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她是龙

- 一元COUPLE两周年快乐!


- (•ૢ⚈͒⌄⚈͒•ૢ)


-


:真的不说出他们的下落吗?

昏暗的牢房里,徐伊景背着手,衣冠楚楚地站在被绑在绞刑架上的李世真面前。

经历过折磨的李世真已经奄奄一息,数不清的伤痕,无力垂下的翅膀,污浊淤黑的血迹,瘦骨嶙峋的身体,都让她说不出话来,只能无力微弱地摇头。

:你知道我很喜欢你,但我真的会拆掉你的翅膀,那时,你就无法化龙了。

……

沟通无果,徐伊景让人拆掉了李世真的翅膀。

她走出牢房,站在牢房外的走廊里看着漫天大雪,听着李世真无力痛苦的哀嚎,一时也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

 

徐家是这个城里名望最高的猎人家族,因为他们擅长猎龙。

直到现在,龙已经少的可怜,几乎无处可猎。

可越是稀少,越令人向往狂热。

 

徐伊景从小就擅长一切捕猎手段,是徐家公认最有希望猎龙的孩子。

只要给她一个机会,给她一只龙,她就一定能猎杀它。

 

直到她在某一次打猎中碰到了李世真。

她不同于徐伊景认识的所有人,她天真烂漫,她可爱无邪,她真爱徐伊景。

爱到知道徐伊景要猎龙之后,主动告诉了徐伊景,她是龙。

向徐伊景展示了她的翅膀,她的尾巴,她的鳞片,她的爱。

她以为徐伊景也爱她,就像她一样。

她以为她们的爱足以支撑坦诚,哪怕徐伊景知道她是龙,爱意也不会伤害她。

她不知道,徐伊景心底深处对龙的狂热足以燃烧一切。

她不知道,徐伊景的野心,从来不只一只龙。

 

再次醒来时,她已经躺在了熟悉的柔软大床上,圈在了熟悉的徐伊景怀抱里,身上的伤口全部被包扎,徐伊景正温柔摩挲着她的脸颊,就像从前深爱时那样。

如果不是背上的钻心疼痛传来,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醒了?

徐伊景发现她睁开了眼睛,不再是从前那双亮晶晶的褐色眼瞳,而是毫无光泽的黄绿色眼瞳。

:疼吗?

伸手轻抚过她背上的伤口,疼的她一下咬破了嘴,有血慢慢流下来,滴到徐伊景的黑色睡衣上,消失不见。

紧了紧她的腰,让她趴到自己身上,小心翼翼地盖上被子,最后把手停留在她腰侧。

:就算你这样保护他们,我还是找到了他们的巢穴。

:你把他们怎样了?

:杀了。

怀里本来平静的人突然动起来,被徐伊景紧紧抱住,却还是扯裂了伤口,血腥味混着李世真的抽泣声一路蔓延。

:杀了我吧,徐伊景。求你了,杀了我吧。

:我爱你,不会杀你。

几乎是渴望地看着徐伊景,用力地抓着她的睡衣,血从伤口渗出来玩。

:我也是龙,杀了我吧。

而徐伊景回馈给她的却是比曾经更温柔深情的眼神。

:你不再是龙了,你是我的了。

 

几个月以后。

伤口愈合,能够下床走动。

徐伊景会牵着她在城里四处散心。

只是无论走到哪里,就算在门前的院子里,徐伊景牵紧她的手从来没有一刻松开过。

 

直到那一天。

看到城门口挂着的那具黑龙尸体,一直拒绝想起的回忆全部从噩梦深渊奔涌而出。

 

拆掉她翅膀的人,伤害她的人,是她一直想保护的人。

 

她记得她曾经是一只白色的龙,黑龙堆里的罕见白龙。

拥有令同类都嫉妒的漂亮翅膀。

人类只知晓龙的强大力量,以猎杀它们作为荣耀。

却对它们丑恶的狂妒之心知之甚少。

从小疼爱她的父亲,在她成年的那一天,亲手折掉了她的翅膀,并占为己有。

把无法再化为龙形的她,丢进了还处于野兽期的幼龙堆里,不管她死活。

 

正是因为逃避那些野兽时的慌不择路,才会闯入徐伊景的陷阱。

偏偏是这个布下陷阱的人,救了她。

从遇见徐伊景那时起,她就没有翅膀了。

 

目光重回到徐伊景身上。

浑浊的左眼,是带她逃走时被暴怒的黑龙们抓瞎的。

微跛的右腿,是带她回到人类城镇时为保护她,被企图偷走她的卑鄙小人所伤。

还有一条从领口蔓延出来的猩红疤痕,是面对黑龙突袭时,替她挡下的致命一击。

 

而现在,她的左手正牢牢牵着自己,冰凉又稳固。

 

没人知道她是怎么凭一己之力杀光巢穴里的所有大小黑龙。

但从她带着这具尸体和一身肃杀之气回来,并顺手杀掉了一个嘲笑自己无法化龙的路人之后,所有见到徐伊景的人都噤若寒蝉。

徐家的名望也因为这一具完整的黑龙尸体,和完全被龙血淹没的巢穴,到达了空前高度。

 

:干嘛不把翅膀拆下来还给我啊?

:反正也装不上了。

:说不定可以呢!

:你化龙的样子,太笨了。

:你见过我化龙的样子?!不应该啊。

:我八岁时第一次见到不会游泳的白龙,差点淹死自己。

:那个救我的人是你吗?我怎么记得是个大人。

:所以说你化龙就会很笨。

:徐伊景!

 

……

 

徐伊景永远记得八岁见到那只白龙时,被绝美震慑的感觉。

 

「这种美好,只有我见过就可以了。」

 

「你以后不能化龙也很好。」

 

「嗯。」

 

………

……

 

 

 

评论(51)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