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谁是你宝贝

- 加了一个她们的小孩



-



:伊景,你下班了吗?

:刚下,怎么了?

:阿姨刚才打电话来说小甜今天在幼儿园和别的小朋友打架了,那个小朋友家长不让她接小甜走,非要见小甜家长,我的会还没有开完,你可以先去幼儿园接一下小甜吗?

:好,我现在过去。

 

徐伊景并不喜欢小孩。

 

有了小孩之后也是全部交给李世真和阿姨照顾,在她的印象里,她家的小甜还是个可以抱在手里的婴儿。

所以当她推门进到老师办公室,看到那个独自抱臂站着,神似李世真的倔强小孩时,才恍惚到,原来自己的小孩已经长这么大了。

明明每天都在自己的眼皮下跑来跑去,但自己…好像全在注意陪她玩耍的李世真。

 

「要做个称职的母亲啊,徐伊景。」

 

出于心虚或自责,在小甜看向她的一刹那,她就单膝蹲下,向小甜张开了双手。

:宝贝,过来。

或许是平时来自这位母亲的关爱太少,或许是真的太过委屈。

在徐伊景说出那句话之后,本来情绪稳定的小甜突然就哭着扑向徐伊景,紧紧抱住她的脖子,嘴里哭哭嚷嚷地说着「对不起」。

徐伊景单手抱起这小小的小甜,另一只手轻抚着她的脑袋,在她耳边轻柔安慰道「没关系」。

然后才走到老师和那位家长身旁。

不等徐伊景先开口,那位愤怒的女士就先声夺人。

:你就徐甜甜的家长吗。

这时徐伊景才开始打量这位女士,衣着手包都价值不菲,可惜搭配的并不好看。艳丽的口红加上夸张的美甲,配上聒噪的神情。

让徐伊景本来就冷的脸更冷上了几分。

站在旁边的阿姨和老师都感受到了寒意。

:我是徐甜甜的家长。

:看看你家小孩,把我家小孩打成什么样了?

咄咄逼人的女士把自己身后那个满脸泪痕的小孩推到徐伊景面前,徐伊景看到了他的脸上确实有几道红痕。

:我看并不严重,有需要的话我可以让我的私人医生来给他验伤,如果他没事的话,请您支付医生验伤的费用。

:你说什么!你这是什么态度!姜老师,你们幼儿园学生家长都是这种人吗!

女士突然把矛头指向了老师,可老师面对女士的态度和徐伊景的背景也是两面为难。

被女士的尖声填满的小小办公室,让徐伊景感觉很差,只想赶紧离开,于是立刻接下女士的话。

:您不必为难老师,也不必大喊大叫。如果您对我的提议有意见,我还有第二个提议,请您的先生,丰久科技的申浩武社长亲自来和我谈,或许他那个最新项目还想继续下去,您认为如何?

:你!你知道那个项目多重要吗,你算老几,凭你也想在这里信口开河吗?

:我并不认为那个项目比我女儿重要。你可以现在立刻给你先生打电话,问一下日韩金融的徐伊景能不能单方面取消这个项目。

说着,徐伊景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暴怒的女士看着徐伊景平静的脸,惊讶于这个人居然知道自家老公的身份,还知道他最近发愁的项目。

于是立刻拿出自己的手机到外面给老公打了一通电话。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女士的气势显然软了下去,只是嘴上还不认输。

:我自己带他去看医生,等有问题我再来找你算账。

徐伊景点了点头,懒得回答她。

女士一脸不爽地牵着孩子往外走去,经过徐伊景身边时,徐伊景怀里的小甜突然开口道。

:秀敏,对不起。

被牵着的小孩抬头看着徐甜甜,虽然还泪眼汪汪的,但是依旧说出了「没关系」,然后就跟着母亲一起离开了。

出门时正好碰到开完会赶来的李世真,李世真朝着那位女士笑着打了招呼,却被还了一个白眼。

尴尬地走进办公室,看到脸更冷的徐伊景抱着眼红红的小甜,还有在一旁陪着笑脸老师和阿姨。

老师看到李世真仿佛看到了救星,立马迎了过去。

两人简单寒暄了几句,就带着孩子离开了幼儿园。

 

夜里,难得的徐伊景和李世真一起哄小甜睡觉。

李世真在床上抱着小甜讲故事,徐伊景就坐在床沿上陪着她们。

虽然手一直被小甜紧紧抱着,但是目光却始终停留在温柔的李世真脸上,没有移开过。

一个故事讲完后,孩子依然精神抖擞,而且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想听妈妈讲故事,我没有听过妈妈讲故事呢。

说完还摇了摇抱住的手,做出一副撒娇的表情。

「这模样倒是和李世真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伊景,要不,你给她讲一个?

李世真把手里的故事书向徐伊景递过去,徐伊景接过了故事书,顺手合起来放在了床头柜上,然后把小甜从李世真怀里抱出来放到床的另一边,给她掖好了被子,蹲在床边和她温柔说道。

:妈妈的故事没有你妈咪讲的好,就不讲了。如果你现在乖乖睡觉的话,我以后每周三都会去接你,你觉得怎么样?

听到「每周三都会去接你」的时候,小家伙的眼睛发出了光,没有多余的思考,从被子里伸出了肉乎乎的小手。

:打勾勾,说话算话。

徐伊景笑着勾住了她的小手,还晃了晃。

:说话算话。那么现在,立刻睡觉。

小家伙认真地点了点头,自己拉好了被子,闭上了眼睛。

徐伊景站起来,弯腰亲了亲她的额头。

:晚安,宝贝。

然后关了灯,牵着李世真走出了她的小卧室,回到了她们的大卧室。

 

睡前,徐伊景正坐在床上看着书,书突然被李世真从手里抽走,放在了一边。抬头看到了一张不太高兴的脸。

:怎么了?

:伊景,那个丰久科技的项目你不是特别看重吗,我怎么听说你今天拿那个项目来威胁人家了?

:不是威胁。

:嗯?

:它本来就没有小甜重要。

:所以伊景平时一副不喜欢小甜的样子都是假装的嘛?

:我什么时候不喜欢她了?

徐伊景躺下来看着李世真。

:你刚才还喊她宝贝了!

:所以徐太太是在和自己的女儿吃醋吗?

:你都没有喊过我宝贝呢!

看着李世真吃味又认真的样子,徐伊景不禁笑出来,把她拉到自己怀里。

:请问徐太太今年芳龄几何?

:二十九了!

:那么假设徐太太活到一百岁。

:不要,我活到九十岁就好了,刚好徐伊景活到一百岁,然后我们一起死掉就很好。

:好,那假设徐太太活到九十岁。还有61年都是徐伊景的宝贝。可是小甜,说不定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就能碰到真心喜爱她的人,那时候,她就是别人的宝贝了。

:请徐会长不要偷换概念。我让你喊我宝贝,又没说你不把我当宝贝。

:我没喊过你宝贝吗?

徐伊景看向怀里的人,对上的却是笃定的目光。

:没有!

徐伊景做出了一副惊讶的样子。

:是吗?

然后翻身,把人困在身下。

:明明每次开心的时候,我都有喊。

低头落下一些细碎的吻,手也开始和李世真玩起了捉迷藏,在李世真的睡衣里随处躲藏。

:可是我想听伊景认真…唔…的喊…唔

留恋地离开嘴唇,滑到耳边,轻轻啃咬着柔软的耳骨,然后把一句极其温柔的「宝贝」送进耳朵里,感受着冰凉的耳朵迅速变得滚烫。

再直起身来看着呼吸和睡衣都已经凌乱的人,没等徐伊景再开口,李世真就微微起身搂着徐伊景的脖子吻上来。

 

………

……

 

 

徐伊景日记:

 

12月2日 小雨

 

漫长的时间里我会遇到无数人,李世真永远是我宝贝。

 

……

 

 

 

评论(36)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