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你是笨蛋吗 - 3

学校门口的奶茶店里。

 

李世真正在写数学作业,徐伊景在旁边悠闲地喝着奶茶看她,让其实不会写的李世真很不自在。

:你干嘛一直看着我啊?

:你刚才不是说这题很简单吗,你怎么不写?

:我马上就写。

徐伊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还是悠闲地喝着奶茶看她。

:你不要看着我啦!

:你写啊。

 

……

 

:……我不会!

生气地放下笔,然后赌气似的抢过徐伊景手里的奶茶,喝了一口,又还给她。

:不加糖的奶茶真难喝!

徐伊景无所谓地挑了眉,拿过李世真的作业本,准备给她讲题。

 

恰巧这时孙玛丽和他们班的几个同学一起走进了奶茶店,孙玛丽一看到李世真就立马冲了过来。

:世真啊,你们也在这里写作业吗,刚好我们一起吧!

:不好。

抢在李世真答应之前,徐伊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为什么?

孙玛丽皱着眉问道。

:因为我成绩特别差,需要李世真单独辅导。

:哎呀,我们成绩都没有世真好,别独占资源嘛。

:我语文零分,难道你们比我还需要辅导吗?

:呃……

看到玛丽一时词穷,一起来的丁正宇试图再继续争取一下。

:听说世真数学不太好,刚好我数学成绩还不错的,如果这位同学有需要,我也可以帮助你。

徐伊景低着头解题,看也没看丁正宇。

:我数学满分,不需要你帮助。

 

……

 

奶茶店的嘈杂让此时更显得安静,本来嘻嘻哈哈的孙玛丽,看着徐伊景的冰山脸和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既生气又不敢反驳。

而喜欢李世真的丁正宇,有些窝火也不好意思当着李世真的面发作,只能紧皱着眉头。

只有徐伊景还若无其事地自己解题。

最后还是李世真出来打了圆场。

:玛丽,今天我和伊景的学习计划已经制定好了,是双人互助的计划,贸然加人的话会打乱我们的计划。等下次我们提前成立一个多人学习小组,再一起学习吧,不好意思哦。

听到李世真这么说,玛丽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答应了她,拉着不甘心的丁正宇回到了同班同学的身边。

 

徐伊景把写好的解题过程放到题目旁边,准备继续给李世真讲题,本子却被李世真一手合上了。

抬头看她,李世真正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

:你应该对同学友好一点,和他们交朋友,一起学习也没关系,我不会少辅导你的,我们可以一起进步。

听完李世真的话,徐伊景突然有些不耐地丢下了手里的笔,抱臂盯着李世真。

:如果你想和他们一起学习,那么我离开,你可以把他们喊回来。

话毕,徐伊景立刻起身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反而让李世真一下慌了神,直接伸手拉住了徐伊景的手腕。

被拉住的瞬间,徐伊景的身子有明显的停顿,李世真的语气也软了下来。

:…你知道我没有别的意思。

:……

面对徐伊景的无动于衷,声音更软了一些。

:这道题目都还没有讲完,别走好不好?

:这道题目你可以找丁正宇来给你讲,他数学成绩不错的。还有,别拿你那副迎合别人的模样来迎合我,我并不喜欢。

不想听到李世真的任何回应,徐伊景飞快地抽回了自己的手,逃离了奶茶店。

 

剩李世真一个人在奶茶店里,窝在座位里仔细看着徐伊景刚才写的解题过程,潇洒的字迹洋洋洒洒地写了三种方式,最容易明白的,李世真最擅长的,最巧妙的。

不是什么特别难的题目,为了李世真更容易理解,每一种方式都写出来了。

典型的「徐伊景式暗戳戳温柔。」

让人想生气也生不起来。

李世真叹了口气。

 

「明明是很温柔的人,到底在别扭什么啊!」

「什么迎合别人,要不是希望你个倒霉蛋也能和别人交朋友,姐才不想迎合他们!」

「姐也想和你单独相处啊!」

「徐伊景是大笨蛋!」

「ヽ(#`Д´)ノ!」

 

隔天。

关东煮和奶茶按时出现在了李世真的桌子上。

只不过关东煮的内容没有李世真最爱的丸子,奶茶也不是李世真最近喜欢的口味。

每次徐伊景生气的时候都会这样,在奇怪的地方……使小性子。

扭头看旁边正在认真看着经济杂志的人,戴着眼镜,面无表情,左手慢慢揉搓着书角,吵闹的课间,窗外的蓝天,走廊的奔跑,好像世界都与她无关。

 

「真是个美好的人。」

 

李世真常常觉得「徐伊景看书」是一件相当具有观赏价值的事情。

偶尔碰上徐伊景心情好,也会给她讲解一些国际上的政经事件,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

让李世真更多地窥探到徐伊景的内心世界,明明这个人内心的广阔天地如水温柔,和表现出来的冷冽,完全不一样。

「可是,为什么不愿意展现给别人呢?总是一副傲慢的模样。」

 

当然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让她不要再生气了。

抱过徐伊景的手臂,靠在她肩膀上撒着娇。

:徐伊景,伊景?别生气了嘛。

一般时刻下,这一招都效果奇好,可惜今天的徐伊景大概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合上杂志,抽回手,抱着手臂靠到椅背上,扭头看向窗外,没有搭理李世真。

李世真也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再次靠上去。

 

:我昨天的数学作业都是自己写的喔!

:不过错了好多呢。

:要是伊景可以帮帮我就好了。

:奶茶店这周要出一款茶味更重的新品,伊景不想试试吗?

:伊景最喜欢喝茶了呀。

……

:呀,伊景今天给我买的关东煮里有我最喜欢的丸子诶!

:我才没有买丸子。

徐伊景立刻转头反驳道。

 

……

 

回答之后,徐伊景才反应过来,看着李世真灿烂的笑容,拧着眉毛背过身去不看李世真。

李世真却直接从背过抱过来,圈住徐伊景的脖子,粘在她身上。

:不要生气嘛,我昨天晚上想过了,我们放学可以去你家做作业,离学校很近,也不会碰到同学。

被李世真气味围绕的徐伊景感觉脑子有些木,明明很想拒绝她的,嘴巴却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到了晚上在家写作业的时候,徐伊景只想给白天答应李世真的自己一拳。

即使这是一间足够大的公寓,可是这样和李世真一对一,还是被她的气息包围,压的呼吸都快不顺畅了。

奇怪的氛围烘的脸热热的,脑子嗡嗡的,完全没办法做作业。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奇怪吗?」

 

偷偷看身边认真写作业的李世真,偶尔抬头思考问题,手撑着脑袋,咬着笔头,好看的不得了,没有任何不正常。

 

几乎下意识地吞了一下口水。

 

!!!

 

「我一定是生病了。」

 

………

……

 

 

 

评论(4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