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你是笨蛋吗 - 2

在一节数学课上第三次被喊醒的徐伊景真的忍无可忍了,小声对李世真说道。

:你好烦,能不能认真上课,别喊我。

李世真快速地看了一眼老师,低下脑袋,藏到立起的书本里,转头小声对徐伊景说。

:你也要认真上课才可以。

:我数学成绩好!

说完徐伊景又重新趴到课桌上,后脑勺对着李世真,准备睡过去。

看着徐伊景这个样子,李世真不能不管她,她又看了一眼老师。

老师现在正背对着同学们板书,于是轻轻地戳了好几下徐伊景的后脑勺。

徐伊景再次坐了起来,先看了一眼老师,然后压着声音说到。

:你有完没完!

:你好好听课,不要睡觉!

这时老师刚好板书完了转过身来。

徐伊景立刻举起了手。

:徐伊景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全班同学的眼睛都望了过来,一脸疑问的李世真也看着她,她撇脸快速地对李世真扯了一下嘴角。

标准的徐伊景坏笑,李世真有些不好的预感。

:老师,李世真说这题她还有别的解法,想分享给同学们。

:是吗,那么请李世真同学来为我们讲一下她的解法。

李世真再次看向徐伊景,瞪圆了眼睛,然后慢慢站起来,看着黑板上的板书大脑一片空白,这题昨天徐伊景给她讲过的,可是讲的就是黑板上这一种解法啊。

:李世真同学?

老师看她站起来却没有讲话,试着喊了她一下。

:啊?

徐伊景在旁边看着李世真的窘境,觉得好玩。

又看到她渐渐涨红的脸蛋,于是在旁边小声说道。

:先因式分解。

站着的李世真机器似的重复徐伊景的话,解出了这道题。

:这确实是另一种解法,看来李世真同学课下有好好思考过了,大家也要向她学习,请坐吧。

李世真微笑着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坐了下来,课堂继续下去,大家的焦点也重新回到老师身上。

 

可后排李世真还在生气中,在课桌下轻轻给了徐伊景一脚。

:你干嘛害我!

:叫你别吵我睡觉了。

李世真更生气了,不自觉音量就大了一些。

:我那是希望你好好听课!ヽ(#`Д´)ノ!

 

全班同学的脑袋再一次看向了这边。

:李世真同学,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啊,我没有问题。

:上课不要随意说话。

:是,老师。

这次徐伊景在旁边是真的忍俊不禁了,李世真也是真的生气了,扭过头去决定不理这个人了,爱睡觉就睡吧,反正是她考零分。

 

一直到了下午,李世真还是没有和徐伊景讲话。

不过从下午上课开始,李世真就一直趴在桌上,后脑勺对着徐伊景,怏怏的。

徐伊景在旁边拍了拍她肩膀也没有回应。

给她写了一个小纸条,放到她面前,还是没有回应。

 

「不会真的生气了吧,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吧。」

 

于是又写了一个小纸条放到她面前,这一次李世真坐了起来,转身看向徐伊景,说了句「你好无聊」,又重新趴下了。

 

下一节是体育课。

徐伊景不喜欢上体育课,所以给老师说了自己腿上有伤,不能剧烈运动。

老师也被打过招呼,徐伊景家境特殊,不用强求她。

所以体育课的时候,徐伊景都可以在教室休息,刚好教室正对着操场,如果是室外课的话,就可以看到同学们上体育课。

现在安静的教室里,徐伊景一个人,带着眼镜,坐在课桌上盯着操场上的那个人,今天不像平时有精神,没有蹦蹦跳跳的,做准备活动的时候也很敷衍,仔细看一下,好像脸色也比平时苍白。

 

在操场上的李世真此时确实不太好受,早上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吃了半片面包。

中午去社团里开会,讨论下周和隔壁高中的跆拳道友谊赛,一中午又没时间吃饭,喝了一杯社团成员给她的冰牛奶。

好巧不巧的中午还来了例假,明明平常不会肚子痛的,今天偏偏肚子痛了。

今天的体育课本来是一节理论课,李世真想着忍忍也就过去了,所以没有请假。

可是下了一周的雨,甚至早上还飘了会小雨,没料到体育课却放晴了,本来的室内乒乓球理论课改成了跑步课,李世真只觉得腿肚子发软,额角冒汗。

本想着快点跑完就解脱了,老师又偏偏说雨后的清新空气适合长跑。

看着中年男性的体育老师,现在要突然请假好像也来不及了。

感受着小腹下面传来的阵阵剧痛,李世真感觉眼前的世界一片黑暗。

 

「现在谁能救我,以身相许都可以。」

 

:老师,我头有点痛,可以让班长陪我去一下医务室吗。

徐伊景扶着额角从教学楼那边走过来。

老师看到是徐伊景,又一脸痛苦的样子,也没说些什么就答应了她,喊来了李世真,让她陪徐伊景一起去医务室。

 

两人一起往医务室走去,李世真扶着徐伊景,其实是借徐伊景的力让自己稳住。

:你是不是不舒服?

两人走到老师看不到的地方时,徐伊景直接伸手揽过李世真的腰,让她完全靠到了自己身上。

李世真靠在徐伊景身上,松了一口气,嘴上却还说着。

:你不要占我便宜。

听到这话,徐伊景抬了眉毛,侧身另一只手直接覆到李世真的胸部。

:怎样?

可惜这次李世真并没有发火,反而嘲笑徐伊景。

:看你胸部发育不太好的份上,就让你感受一下。

:……

徐伊景瞬间收起了刚才得意的模样,恢复到那张冰山脸,紧了紧在李世真腰间的手,冷冷地问道。

:你哪里不舒服?

:没吃中饭,加例假肚子痛。

:为什么不吃饭?

:我中午社团开会。

:你是笨蛋吗?不知道先准备点吃的?

:我又不知道会开一中午。

看着李世真煞白的脸,徐伊景也懒得和她争论什么,先把她带到小卖部,买了吃的,让她在小卖部门口的休息区等自己一会。

回教室拿了两个人的书包就带着她直接回家了。

 

到校门口的时候。

:徐伊景,你带我逃学吗!

:闭嘴。

:我们现在去哪?

:我家。

 

徐伊景家里。

:你家居然离学校这么近!

:你不难受了?

:…难受。

拿过李世真的书包放到沙发上,然后从房间里拿出一套睡衣递给李世真。

:去换了,然后躺着,校服太脏。

李世真盯着徐伊景,迟迟没有动作。

:难道还要我亲自帮你换衣服吗?

:不,不用。

李世真接过了徐伊景的睡衣,就去了卧室。

换了衣服躺到徐伊景的床上,才觉得一切不真实,才想起来「我收回以身相许的话可以吗」。

 

过了一会儿,徐伊景进来了,坐在床边,想掀开被子却被李世真紧紧压住,奈何虚弱的李世真现在的力气是完全比不上徐伊景的。

感觉到肚子上的暖意时才低头去看,原来徐伊景去找了个热水袋给她捂着,还顺带帮她轻轻揉着肚子。

顺着徐伊景的手看到她的脸。

 

「怎么比讲题的时候还要迷人。」

「太花痴了吧!」

 

索性把头直接埋到了被子里,然后听到徐伊景的清冷声音。

 

:你要捂死你自己的话,别死我床上。

 

难得不想反驳她,李世真从被子里露出一双大眼睛,看着徐伊景,问道。

 

:你一个人住吗?

:嗯。

:你父母呢?

:少管闲事。

 

徐伊景还是认真给她揉着肚子,没抬眼看她。

可李世真还是从她眼里察觉到了一闪而过的落寞。

 

「这个人,也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酷嘛……」

 

………

……

 

 

 

评论(2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