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你是笨蛋吗 - 1

- 设定:


- 高中时代开始。


- 偏科姐妹花,欢喜小冤家。


-


李世真一个人走在放学的路上,手上拿着刚买的关东煮和奶茶,正准备吃呢,差点被突然跑过去的徐伊景撞倒,刚稳住身子,又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了几个穿着校服的小混混模样的男生。

:徐伊景,这下往哪跑?以为转学我们就找不到你了?

徐伊景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是个不引人注意的小巷子,于是把书包脱下来放在地上,撸起袖子准备动手,李世真却先一步站到了她的身前。

:喂,你们的校服是FG高中的是不是,劝你们不要自找麻烦!

众人一致望向说话的李世真,她却偏过头朝徐伊景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告诉她「你不要怕喔」。

正在她和徐伊景说话间,有一个男生拿着棍子倏地冲了过来,徐伊景来不及回答李世真,一把护过她,反身给了男生一脚,把他踢飞。

然后冲过去和另外几个男生扭打起来,三下五除二地把他们全部撂倒,拍了拍手后捡起书包,面无表情地从还在惊讶的李世真身边离开了。

走过李世真身边时留下了一句「少管闲事」。

李世真正要反驳她,那人却头也不回地走了。

又发现地上的小混混好像准备逃走,哼了一声,擦了擦手掌,转身把对徐伊景的怒气发泄到了这些人身上,并在离开之前警告他们不要再来找麻烦了,不然可以先去打听一下HJ高中的李世真是谁。

 

HJ高中的李世真是谁呢?

 

是高二10班的班长,每次年级考试的第一,是除了数学成绩不尽人意的老师眼中的完美学生,同学眼中的完美朋友,而且由于长相漂亮,更是不少男同学争相追求的完美情人。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一个身份是校跆拳道社团的现任团长,有着足够让学校的小混混们闻风丧胆的跆拳道技巧。

总之,是个春风得意,风光十足的可人儿。

而现在,这位可人儿,正坐在床上因为傍晚遇见的徐伊景生气。

 

「撞翻我的美食不道歉,帮助你还不知好歹!」

「徐伊景是吗,再让我遇见你,你就完蛋了!」

「ヽ(#`Д´)ノ!」

 

第二天下午,就在教室里重逢。

 

靠窗的角落位置,她一个人坐在那里,双手抱臂看着窗外,优雅地翘着二郎腿,好像世界都与她无关,所以她没注意到李世真。

李世真放下书包后就走了过去,靠在她的桌子旁,也双手抱着手臂,居高临下的问道。

:你为什么在这里?

徐伊景撇头看了她一眼,又重新看向窗外。

:与你无关。

:我是班长,突然多一个同学怎么会与我无关。

这时有其他同学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于是向李世真解释道。

:班长,她早上转学过来的,你上午去参加跆拳道比赛了,刚好不在。

听完同学的解释,李世真决定先不追究她为什么在这里。

:你昨天撞翻了我的关东煮还没有向我道歉。

:……多少钱,赔你。

:你不应该先道歉吗?

:我也不是突然出现的,你为什么不避开?

被突然的反问,李世真有些措手不及,可是聪明的小脑瓜立刻找到了反驳的理由。

:是你撞了我。

徐伊景盯着眼前的人,虽然长的漂亮却实在难缠,有些不悦。

:十份的价格?

看着徐伊景不知悔改且趾高气扬的样子让李世真气不打一处来,站起身来,手撑在徐伊景的椅背和桌子上,弯腰问她。

:你有钱了不起吗!?

徐伊景还是一脸冷漠且认真。

:是啊,十份还不满意的话,你以后的关东煮,我都可以买单。

:……神经病!

李世真放弃和这个完全没有歉意的冰块继续沟通,生气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没有看到身后的徐伊景有些微妙的表情。

 

经过这次对峙,旁观的同学给徐伊景贴上了「有钱的神经病冰块」这样的标签。

本来对徐伊景充满好奇的同学也对她敬而远之,毕竟还没有见过谁一来,就可以把脾气超好的班长惹怒。

 

好在徐伊景本来也没打算要和这些天真烂漫的同龄人打交道,这样一来反而少了很多麻烦。

 

唯一苦恼的人只有李世真,因为从那天以后,她的座位上,每天都会无缘无故地出现一份关东煮和一杯奶茶,而且还是和那天傍晚一模一样的口味。

 

连续三天之后,李世真忍无可忍,在放学的时候拦住了徐伊景。

:你不要再给我买关东煮和奶茶了!

:不行。

:为什么!

:我说要给你的关东煮买单,就要给你买单。

:我说我不要了!

:那是你的事。

:你脑子有问题吗!

徐伊景再一次,面无表情,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留下一个炸毛的李世真。

 

几天之后的早晨。

徐伊景来到教室,看到李世真坐到了她旁边的空座位上。

:徐伊景同学,虽然你还没有参加过年级考试,但是我有注意到你每天上课睡觉,想必你的成绩不会太好,而且你不愿意停止给我买关东煮这个行为,让我很苦恼,我不能白吃你的东西,所以我决定作为你的同桌来帮助你学习。

徐伊景选择无视李世真,可小麻雀一样活泼的李世真没那么好无视。

比如她又在语文课上叫醒了睡着的徐伊景,在历史课上拿走了徐伊景画插图的小本子,在数学课上被徐伊景无情的嘲笑了。

「你是笨蛋吗?」

这是徐伊景对她讲过最多的话,因为徐伊景一般不怎么和她讲话,被叫醒了就继续睡,本子拿走了就在书上画,也不恼她。

唯独在她解不开数学题的时候,嘲笑她。

 

由于数学确实不好,也没办法反驳她,准备等到年级考试的时候再看她哪门功课不好,嘲笑回去。

可是年级考试公布成绩的时候反而让李世真脑壳更痛了。

:数学满分,其他零分,你在干嘛,徐伊景?

:看来你白吃了我的东西,也没帮助我学习。

「!!!」

:明明是你自己就没有好好考试,怎么可能有人语文会考零分呢!

徐伊景抬了抬眉,一脸无辜地回答道。

:我啊。

:你是笨蛋吗?语文考零分?

:数学32,你才是笨蛋吧。

 

「ヽ(#`Д´)ノ!徐伊景!」

 

正当李世真和徐伊景置气的时候,孙玛丽从门口跑了过来。

:世真呐,我们班的正宇托我把这个给你。

李世真接过孙玛丽递过来的小盒子,翻来覆去看了一下。

:这什么?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嘛。

李世真看着玛丽,打开了盒子,里面有一封信和一盒巧克力,李世真立马就合上了盒子,推还给玛丽。

:都说了这种东西不要给我了,你还给人家吧。

玛丽又把盒子推了回去。

:哎呀,你看看嘛,我们正宇长得很帅,人也很好我才替你接过来的,真的很不错喔,看看又不吃亏啦。

看着好友请求的模样,李世真又重新打开盒子,拆开信读了起来。

孙玛丽在旁边凑着看了看,又看了看李世真,问道。

:他在信里说什么了?

:他说他要帮我补习数学,希望我能帮助他补习语文和其他科目。

:很好啊,正宇他数学很好的,这次年级考试考了97分,是我们班级第一呢。

然后凑到李世真耳边,小声说道。

:我以前还暗恋过他呢。世真你要好好把握机会啊,千万别高中毕业了还没谈过恋爱。

:什么鬼啦,你快回去吧,要上课了。

于是和玛丽打闹着把她送出了教室,却不知旁边的徐伊景把这一切装进了耳朵里。

 

下一节又是数学课。

果不其然,李世真又被题目难住了,然后又听到那句熟悉的「你是笨蛋吗」。

只不过这次不同的地方是,说完那句话以后,跟上了题目的讲解,让她领悟到了「徐伊景真的很聪明」,老师讲的那些复杂的解题过程,她几句话就能指出重点所在,让她豁然开朗。

而且讲题的时候,专注认真的徐伊景……真的很迷人。

 

晚上李世真躺在床上,脑子里全都是白天徐伊景讲题的样子,还有放学的时候,她留下的那句「明天放学后帮我补习语文和历史」。

 

「你说帮你就帮你吗?徐伊景你也太自以为是了吧!」

 

「可是已经开始期待明天放学了……」

 

「我可能真的是笨蛋吧……」

 

 

………

……

 

 

 

 




评论(3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