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如约而至 - 7

邮箱地址是附在公司官网简介后的,李世真从网络上找到了它。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徐伊景本人在使用这个邮箱,但她还是决定试一试,毕竟是代表nim要找她当私人画家,那么还是直接和代表nim沟通比较好。

老师那天晚上说的话确实很气人,可是喜欢了就喜欢了,没有办法因为生气而去答应那样的要求,也没有办法因为生气就斩断和老师的一切可能。

 

「这样会不会太软弱了?」

 

李世真问过自己,可是一想到如果将来和老师只能以上下级或陌生人身份来相处的话,软弱一下实在是算不了什么,最差还能当个朋友不是?

可是欺骗不同,对于李世真而言,她可以原谅气人的话,但无法原谅谎言。

欺骗就是调色盘里的黑色,一旦搅进去,就会侵盖其他颜色,让一切明媚的颜色暗淡下来,脏污不堪。

 

就像刚才,本来应该耀眼的徐伊景也因为欺骗而突然蒙上尘,李世真分不清自己是不想面对她还是无法面对她,总之那一瞬间,她选择逃避。

从电梯出来后逃回自己的小画室,画板上是还未完成的画,原本是打算画一幅雪景作为圣诞礼物送给徐伊景的。

因为常觉得徐伊景就像雪一样,清冷又温柔。

再想着徐伊景的确像雪,看着温柔,触摸时却消失,瞬间就能化作水去到让人找不到的地方,不知下次会以何面目再出现。

 

「虚伪的温柔,只是想引人触摸而已吗?」

 

现在眼前这满画面刺眼的白,密密麻麻扎进李世真心里,拔出来会疼,卡着也难受,想逃的更远,又没地方可去。

脑子里蓦地冒出回家这个想法,赶忙看过表之后发现才三点,远没有到下班时间。

坐下来冷静想想,就算徐伊景欺骗了自己,但并没有辞退自己,家里状况才刚开始好一点点,为了姨母和颂美,现在也不能失去这份工作。

李世真窝进自己的小沙发,捂住眼睛,想先休息一会再思考这件事情,偏偏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来。

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再次面带微笑地起身打开门,来人是刚刚见过面的千佑娜学姐。

:世真,你没事吧?

千佑娜真切地询问道。

:我能有什么事,学姐特地跑一趟有什么事情吗?

:刚才你一见到代表就离开了,你之前见过代表是不是?

:我……

望着千佑娜温柔却又洞察一切的目光,李世真一时语塞。

:我从来没见过代表nim那种表情。

:什么?

千佑娜一边说着,一边把李世真拉到沙发边坐下。

:紧张…或者说因为紧张而引起的一点点慌张。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那种下意识的表情逃不过我的眼睛。我认识代表很久了,在刚刚有些名气的时候和代表nim一起参加过些活动,面对不同的对手,她总是成竹在胸,运筹帷幄,即使是计划之外的突然变故,她也总能处理好,像一个掌控一切的…神。可刚才,我才感觉到她其实也是一个人,也拥有着人的不稳定情绪。

听到千佑娜的话,李世真有些不自在的把头偏向另一边,垂下眼眸。

:师姐你在说什么…我有些不明白。

注意到李世真的情绪,千佑娜继续柔声且笃定地说到。

:代表nim把你看的很重,或者说你对代表nim来说很特别,如果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误会,一定要好好沟通。代表nim说话很直白,有时候甚至有些刻薄,但并不是不讲道理。能在这里再次遇见你,我真的很开心。你和代表nim都是很好的人,所以如果你们已经是关系亲密的朋友,我希望你们不要因为误会而变的生疏。

说完,千佑娜轻轻拍了拍李世真的肩膀。

面对千佑娜的好意,李世真一时想不到该怎么和她说清楚自己和徐伊景的事情,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好,我会试着去理解代表的。

:那我就先回去啦,今天分享会学到了很多新东西,下次世真一定要来啊。

:嗯。

 

-

 

徐伊景在办公室反复阅读了李世真发来的邮件,最终还是选择放掉情绪,和李世真面对面讲清楚。

刚从画室的走廊拐角走进来,徐伊景就看到千佑娜先一步走进了李世真的画室,她停下脚步,看了画室几眼,捏了捏衣角,刚才放掉的各种情绪又涌上来,催促着她离开这个让人难以自处的地方。

在走廊里踟蹰了一会,还是走回自己的办公室,脑子里却反复想起千佑娜刚才的话和李世真的一颦一笑。

 

「想和李世真在一起。」

 

想到这里又立刻站起来,独自一人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就连理事进来向她报告这次画廊捣乱事件的后续处理方法也没听进去多少,只是配合着理事的停顿轻轻点着头。

心不在焉地听完汇报,又强迫自己潦草处理完了工作邮件,还是没办法抛开李世真不管,掐了掐时间,驱车赶到李世真家门口上次那个隐蔽的小角落,刚好看到李世真和她姨母一起提着菜回家。

在车里坐了一会儿,外面开始飘起了细小的雪花,家家户户的灯光亮起来,看着暖意浓浓的橙黄色灯光,徐伊景下车敲响了李世真家的门。

 

开门的是李世真,气氛一时有些微妙,两人同时沉默,直到李世真的姨母出来。

:这位是谁啊,傻站在这儿不冷吗?

:啊…是我们画廊的代表。

:嗯,伯母您好。我刚好在附近办事,想到世真住在这里就想来拜访一下。

徐伊景顺势接过李世真的话,偷偷瞄了她一眼,没有发现什么不悦的表情,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原来是世真的上司啊,您吃饭了吗?我们正在吃饭呢,不嫌弃的话一起进来吃一点吧?

:呃…不…

:那可真是太好了,您看起来就非常擅长烹饪美食的样子呢。

徐伊景抢先在李世真拒绝之前答应了姨母的提议,李世真看着徐伊景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什么来,看了徐伊景一眼,三人一起走进了屋子。

 

席间,徐伊景快速融入姨母和颂美的话题。

李世真没有想到,徐伊景看起来冷冷清清的模样,和姨母颂美聊起菜市场的小八卦居然也能滔滔不绝,听她说起小时候讨债暴揍别人的详细经过,惹得姨母和颂美笑声连连。

可面对李世真问她有时候如果没打过怎么办时,却笑着把受伤的事情一带而过,李世真心里有一小块地方松动了。

 

吃完饭,徐伊景和李世真两人一起呆在李世真的小房间里,有些尴尬的沉默着。

……

:我并不是有意要欺骗你,我只是希望你对我的感情更真实一些,与其他无关,我希望得到一份真实的感情。

徐伊景坐在床尾,望着床头的李世真,一字一句的说道。

:用谎言可以试探出真实的感情吗?你……

:姐,你会中文吗?

李世真正要继续说时,被突然打开门探出头来问问题的颂美打断。

:什么?

:我们班马上要转来两个中国交换生,老师要我们先自己学一些简单的中文,明天上课一起交流呢,你会吗?

:我不会。

:我会一些。

不会的两人一起扭头看向声音的源头。

:那太好了。

颂美拿着作业本坐到了李世真的小书桌前,招呼徐伊景坐到自己旁边向她请教。

徐伊景和李世真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徐伊景起身坐到床头那边的床沿,一边挨着颂美,一边与李世真只隔了一个拳头宽。

……

:最简单的打招呼是泥嚎(你好)。

:其次常说的是痕搞兴剪岛泥(很高兴见到你)。

:还有一些初次见面可能会问到的问题,比如泥浇神莫名字(你叫什么名字)?

……

:是这样的吗?

:是的,你念的很标准了。

:是吗!那可太好了,谢谢代表姐姐,你们继续聊天吧,我继续回房间做作业了。

开心的情绪不加掩饰的出现在少女的脸庞上,抱着作业本高高兴兴的离开了,房间内又只剩下两个沉默的人。

就在李世真准备打破沉默的时候灯突然黑了。

:是停电了吗?

徐伊景问道。

:不知道,我去问一下姨母。

李世真下床往外走时没注意到徐伊景伸开的腿,狠狠地绊了一下,身子一下失去重心,就在要摔倒时被拉进一个柔软的怀抱,然后两人一起摔进床里,好巧不巧地在黑暗里亲了个正着。

 

…………

……

 

 

 

 

 

评论(3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