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你是笨蛋吗 - 4

自从到徐伊景家写作业后,李世真的数学成绩有了显著提升,却不见徐伊景的语文成绩有任何起色。

 

午休时拿起徐伊景语文小测的试卷仔细端详了一番,发现自己每次告诉她的东西似乎全都白讲了。

比如这里,老板为什么多给了员工额外的报酬并让他立刻花掉?

显然是老板对员工态度的考验,让员工明白金钱的重要性。她居然直接写着老板就是想让员工花钱。

还有这里,朋友决裂之后,为什么有钱的一方突然拿出巨款交给生活不富裕那个?

联系上下文很快就能明白是为了收买他啊,她竟然直接写着零花钱!

作文就更奇怪了,要写对于卖布的婆婆为了诚信而放弃高价的看法,她只写了一句「金钱就是肉眼可见的神明」。

 

看完卷子的李世真气不打一处来,把正在趴着睡觉的徐伊景喊了起来。

: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考试啊?

被喊醒的徐伊景看着李世真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又重新趴下看着她,慵懒地回答。

:有啊。

阳光正好的午间,安静的教室,配上趴在阳光里看自己的徐伊景,直接就俘虏了李世真。

唯有想着手里这份不及格的答卷才能找回一点骨气,硬着语气继续问道。

:那你写的这些回答都是什么?让你联系上下文阅读理解,怎么能写出这种回答?

听完李世真的话,徐伊景忽然笑了,逆着阳光,眯着眼睛,毫无防备的真正放松的笑,李世真感觉到自己的心尖一颤,脸上虽然面色没变,但已经烧的火热。

:那就是我的理解,我认为就是那样。

:可这是不对的,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平时告诉你的那些解题技巧!

窗外的太阳被大风刮来的浓密乌云挡住,刚才还明亮的天空,霎时之间暗了下来。

徐伊景也坐了起来,从李世真手里拿过了自己的答卷,看也没看一眼就把它叠成一个纸飞机,打开窗户丢了出去。

纸飞机出去的瞬间就被疾风带走,在空中划了一个完美的弧线,然后消失在视线里。

从窗户缝钻进来的冷风吹走了徐伊景的轻松,带回了那副冰冷的壳,语气还是柔和,却完全没了刚才的温暖。

:既然写理解,又关技巧什么事。我讨厌语文,谈感情,讲理解,说白了都是虚伪无用的行为。想要什么东西,就自己把手放上去,讲那么多废话,又有什么用。

钻进来的冷风同样使李世真清醒了一些,面对徐伊景毫不尊重试卷的行为,还有她那些奇怪的回答,金钱至上的思想,一起冲上李世真心头,挤走刚才的悸动,怒火再次燃烧。

:我们真实的活在这世上,和别人相处,就会产生感情,就需要去理解别人。你有时候就是太过于冷漠,总以为金钱就可以解决一切,所以交不到朋友!

:我不需要朋友。

:怎么可能?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好像从一开始就是李世真同学缠着我吧?

:可你和我相处的时候明明就很开心!

:和你相处是很开心,但是不和你相处,也无所谓。

徐伊景面对李世真几乎毫无动容地讲出这句话。

讲完之后看着李世真几乎就快哭出来的表情,徐伊景突然闪过一丝丝的心慌。

可在做出反应之前,李世真就已经离开了教室。

 

「要去追吗?」

「算了,本来一个人也无所谓。」

「或许这样就能把病治好也说不定。」

徐伊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这样想着。

 

下午上课的时候李世真回来了,眼角红红的,显然是哭过了。情绪也不高,对于徐伊景更是视而不见。

面对如此情况,徐伊景当然也不会主动找李世真和好。

所以直到放学的时候,两人也没有讲上一句话。

平时都是一起回徐伊景家做作业的。

而今天,李世真直接和孙玛丽还有丁正宇一起离开了。

在徐伊景路过奶茶店时,透过玻璃暼到了里面的李世真和孙玛丽她们正乐呵地一起写作业,其乐融融。再抬头看着已经黑下来的天空,呼啸的寒风,只能紧了紧领口,不自觉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回到家里,暖气已经把房子里的温度抬得足够高,可没有李世真,还是太冷清了。

捂着好像缺了什么的心口。

「病情好像并没有好转。」

 

夜里。

李世真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小床上,把徐伊景以前写给她的小纸条还有数学题解答铺满了整个床,视线全部被徐伊景潇洒的笔迹占满。

曾经以为每一个字所表达的都是徐伊景对自己不一样的感情,可其实自己以为的那些开心,在她眼里,只是无所谓吗。

回想起白天里那张冷漠的脸,讲出的那些冷漠的话。

放学后好不容易开心一点的情绪又轻易被那个人打败,玛丽和正宇讲的那些笑话好像全都变的索然无味。

烦躁间把床上的纸条全部揉起来丢进垃圾桶,试图把那个人从脑子里赶走。

可好不容易赶走了那个冷漠的徐伊景,又闯进一个温柔的徐伊景,赶走一个温柔的,又来一个傲慢的,让人束手无策。

只能把脑袋埋进蜷起的膝盖里,让她在想念里肆意妄为。

「笨蛋徐伊景,真讨厌。」

 

第二天,关东煮和奶茶还是准时出现在桌上。

是李世真最喜欢的内容和口味,透露着徐伊景求和的小心思。

以前也是这样,感觉到李世真不高兴的时候就会买她最喜欢的东西,李世真也从来没有为难过徐伊景,但凡能感受到她求和的心意,也就不再和她闹别扭。

可是这一次,对李世真而言,真的不同于以前的小打小闹。

「不是无所谓吗,无所谓干嘛还要这样?」

面对着喜欢的关东煮和奶茶,李世真最终选择视而不见。

从早上到放学,都让它们都静静地放在那里,一直凉掉。

 

第三天,新的关东煮和奶茶准时出现在老位置。

即使知道李世真没有把它们吃掉,徐伊景仍然每天雷打不动的会给她买一份新的。

「不管我们关系如何,答应她的事情总要说到做到。」

心里甚至开始期待李世真吃掉关东煮就好了,可是嘴上却不愿意主动和李世真说什么。

 

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星期,每天准时的关东煮和奶茶,每天沉默的徐伊景。

如此压抑的现状反而让李世真先沉不住气了,终于在一个星期后的放学时刻,主动联系了徐伊景,准备把事情说清楚。

 

两人慢慢走在放学必经的街道上,看着徐伊景冷峻的侧脸,李世真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直视着前面开口。

:徐伊景同学,以后请不要再给我买关东煮和奶茶了,我不需要。

:说了以后你的关东煮和奶茶我都会买单。

听到这句话后,李世真停下来转身看着徐伊景,徐伊景也停下来,扭头看她。

:如果无所谓的话,就彻底划清界限吧。我不需要,这种无聊的关心。

说完就转身要走,却直接被徐伊景拉住了手腕,用的是不准离开的力气。

:和你相处很开心,不相处的话,并不能做到无所谓。

李世真带着疑问的眼神看向她,徐伊景继续说道。

:我以为无所谓,可并不是。每次见到你的时候,都有非常奇异的感觉。起初我以为只是我生病了,如果减少和你的联系应该就可以痊愈。但经过这几天,这病不但没有痊愈,反而让人更难受了。我很清楚应该和你划清界限,可我做不到,这很奇怪。究其这些奇怪的源头,我想应该是……喜欢。李世真,我不需要朋友,可我需要你。

讲完后李世真原本疑问的表情变的难以捉摸起来,徐伊景放开了她,准备把手放回自己的兜里,却被她抢先一步拉住。

:我也很喜欢徐伊景,所以被徐伊景说成缠着你的人、无所谓的人,真的很难受。

:我很抱歉。

:不要抱歉,抱我。

:??

这次换徐伊景一脸疑问地看着李世真。

:拜托,每次都是我缠着你,抱你,徐伊景喜欢我的话,也应该主动抱我一下吧?

面对李世真突如其来的要求,徐伊景的聪明大脑已经当机,但身体还是选择抱过去。

看到徐伊景做出拥抱姿势,李世真就直接扑进了徐伊景的怀抱,以她的柔软融化徐伊景的僵硬,然后被喜欢的人紧紧抱住。

真正把李世真抱在怀里的时候,徐伊景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暗暗松了一口气。

 

「真是奇怪。」

「难道这个人是有魔法的吗?」

 

……

 

「那接下来该怎么办?」

 

………

……

 

 

 

评论(3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