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李世真的洗发露 - 7

生活还是要继续,不会因为任何人停下脚步。

 

李世真逐渐开始适应两个人的生活,会注意控制自己的上班时间,不再没日没夜的加班,偶尔不忙的时候也会提早回家为徐伊景准备晚饭。

 

徐伊景重新开始着手一些在韩国的事业,一切开始走上正轨,工作内容越来越繁重,加班应酬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很多次都因为错过李世真准备的晚饭而懊恼。

 

生活的频率再次错开了。

 

李世真试着去跟上徐伊景的节奏,可徐伊景一旦工作起来,事无巨细都要最好,加班加到毫无节奏可言。

 

「也许就差重新住到办公室里去了。」

 

卧室里明明是为徐伊景重新换的新电视,除了装好的那一天,徐伊景再也没有打开过了。

虽然每次嘴上都和徐伊景说着「没关系」,但是随着次数多起来,心里难免会有些小疙瘩。

今天李世真没有按时下班,还加了一会班,可回到家的时候还是空无一人。

看着冰箱里前天精心准备的晚饭,因为徐伊景的突然应酬而被搁置一旁,自己一个人也没心情吃,一直放到了今天。

拿出来泼掉。

和饭菜一起泼掉的还有胃口,中午就没有吃多少,到了晚上还是没有饿的感觉。

看着两个人一起生活的屋子,从徐伊景最开始回来的那几天热热闹闹,一回家就缠的自己几乎做不了事情,到现在再次归于寂静。

 

「唉——」

 

最近整理衣服时,好几次出现了不属于徐伊景的陌生香水味和亚麻色的长卷头发丝。

当然是相信徐伊景绝不会变心,可是…不舒服。

恐怕连徐伊景自己都不知道这些东西是怎么跑到自己身上的,十有八九也只是和工作伙伴接触时不小心弄上的。

可徐伊景是那么细心的人啊,如果不是真正亲近的人,又怎么能碰到她。

可她现在的韩国事业正在起步阶段,必须要有可靠的伙伴帮助她啊,长时间的工作交接,难免会有一些身体的触碰啊,要不然自己辞职去帮她好了。

可李世真当然不能辞职,不是贪恋现在的权力,只是辞职去帮助徐伊景的话,不就又回到从前那样了吗。

李世真不想这样,徐伊景也不想。

可香水味和头发丝,真的非常不舒服。

 

「所以今天晚上要聊一聊。」

 

李世真在客厅用笔记本电脑继续工作,等着徐伊景回来。

等到十一点,屋外的嘈杂声都安静,灯光都熄灭,李世真第三次喝完了杯子里的茶,开始做下个月的工作计划时,门铃响了。

打开门看到的是脸颊红透,几乎整个人全靠另外一个人支撑的徐伊景,和一位亚麻色长卷发的女士。

:您好,您就是李世真小姐吧?我是会长的秘书,上木美织子。

称不上地道,但咬字非常标准的韩语,精致的五官,得体的语气,没有人让人很不舒服,也没让人舒服。

:我是李世真,把徐伊景交给我吧。

接过醉的软绵绵的徐伊景,把她扶到卧室,帮她换好睡衣盖好被子之后,才有空出去接待迟迟没有离开的秘书小姐。

控制好情绪,隐藏住心里的不悦,拿出和善的微笑面对秘书小姐,这是李世真拿手的,纵然心里有千百般的不舒服和不愿意。

:坐下来喝点水吧。

:不用麻烦了。

聪明的秘书小姐也深知此刻在这里并没有受到欢迎,于是不等李世真回答,就立马接着说下去。

:会长今天和合作对象聊的比较开心,喝了红酒之后还喝了一些啤酒,所以醉的可能有些厉害,但没有很大的危害,已经喝过解酒汤,好好休息就可以了。卓君因为有事情去了别的地方,所以今天是我送会长回家。听会长说过您是她非常珍视的人,怕您担心,所以擅自留下来和您说明了这些情况,如果打扰到您,请不要见怪。

:啊,不会,谢谢你。

听完秘书小姐的解释,知道她今天送徐伊景回来的原因,李世真一直紧绷的心稍微放松了一点点。

:那我就先走了,再见。

美织子说完,微微欠身就往外走去。

李世真心里想着房里醉倒的徐伊景,送美织子出去以后就立刻转身回到了卧室。

大抵是因为睡了一会儿,比起刚进门时通红的脸,现在的徐伊景脸色粉扑扑的,在微黄灯光的映衬下更像个小朋友。

如果平时一定要上去好好亲一亲,只是现在她紧闭着眼睛,皱着眉头,满脸写着难受,嘴里还呢喃着什么。

俯身贴近她一些,听到的是「美织子…」

 

日语。

 

心里的五味瓶瞬间被打翻,想着最近的香水味和头发丝,难道徐伊景…分不清是生气的辣、委屈的涩、闷闷的咸、怨怼的苦还是说不出的呛,就渍的心脏生疼。

 

「……你知道我多喜欢李世真吗?现在于我而言,不止钱是神,她也是。」

 

……

 

虽然对日语只是略懂一些,但前面半句是完全听懂了的。

看来这位秘书小姐,也许只是一位不错的听众。

稳了稳心神,柔柔地用韩语唤了她的名字。

 

:伊景啊。

 

徐伊景缓缓睁开了眼睛,清醒了几分,看着眼前的人,表情舒展开,嘴角带着笑意。

 

:世真呐~

 

突然表情再次变的痛苦,平缓的呼吸变的急促,稍微褪了点色的脸再次变的通红,眼眶也红红的,蓄着眼泪不让它流下来。

惊于徐伊景的突然变化,李世真本能地迎上去抱着她,轻轻拍着她的背。

 

:李世真。我想念有关你的一切美好,你怎么可以把它们全都变成噩梦?我多认真地计划着和你的未来,你怎么可以为了工作忽视我的感受?我多想和你在一起,为什么偏偏要逼我离开?我多不想离开你,我多后悔离开你。

 

「……醉到三年前去了吗,杂酒的劲这么大吗?不过看来这三年,伊景也过的并不好受呢。每次看到LED屏幕上的调笑话语,以为你看得很开,原来心里居然也这么苦闷吗。」

 

心里冒出一丝丝扯平的小小快感,嘴上还是依旧说着安抚徐伊景的话。

已经道过歉了,就实在舍不得她再继续难受。

:对不起,是我鬼迷心窍,只想和尽快和你并肩,却忽略了自己还有爱人这个身份,让伊景受委屈了。

:你真会说漂亮话。

反手抱住李世真,力度却越来越大,勒的李世真有些喘不过气。

:说完漂亮话,可以不要离开吗?可以…原谅我的离开吗?

:永远都不会离开的,也原谅伊景。

徐伊景突然低下头,把脸埋进李世真的肩膀里,嘲笑着。

:可我每次醒来你都离开了,根本没有原谅我,总是喜欢说些根本做不到的话。

试图用亲吻来向徐伊景证明什么,奈何徐伊景的拥抱根本紧的让她动弹不得,只能被她这样紧紧抱着,讲些细碎的语言来抚慰。

在李世真的哄慰下,徐伊景好像相信了她一些,皱着眉头,眨着朦胧的眼睛盯着李世真。

:醒来之后,还在吗?真的可以原谅我的任性离开吗?

:在,我永远都在这里。也希望伊景永远都不要再离开了。

伸手去扯下了李世真的睡衣腰带,自顾自地绕过肩膀,斜绑在身上,嘴上还一边说着「要绑住你」。

然后给了一个酒味十足的浅吻,就又睡着过去。

看着徐伊景墨色睡衣上缠着的裸色腰带,李世真有些无奈。

「这明明是绑住你自己了吧。」

想到床里面更空阔的位置去睡觉,却被徐伊景紧紧拉住。

「这么害怕我离开吗…傻瓜。」

没办法,也只能拉过被子,抱紧徐伊景,找个尽量舒适的姿势贴着床沿睡过去。

 

酒醉之后,徐伊景的生物钟还是在第二天早上七点钟准时喊醒了她,伴随着头痛。

睁眼先把周围的环境打量了一遍,在家里,确认了李世真也在怀里,为什么有一种心有余悸的感觉?

而且李世真为什么要挤在床沿边上睡觉,床里面明明还有很多的位置,这样随时可能会掉下去。

于是抱着李世真往里面挪了挪,虽然动作轻微,李世真还是醒了。

醒过来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徐伊景。

:头痛不痛?

看着李世真醒了,直接抱着她挪到床中央,然后摇了摇头。

:再睡一会。

:徐会长今天要赖床吗,今天可是星期四,不是休息日。

:难道不是休息日就不可以休息了吗,我休息日还经常加班呢。

:你不止休息日加班,你日日夜夜都加班。

:……所以我现在需要休息。

 

突然乱动起来。

:你这是什么新款睡衣,也没扣子也没腰带,这么敞亮不合适吧。

:……你看看你身上是什么?

收回手到自己身上摸到了一条不属于自己睡衣的带子。

:为什么把你的腰带绑我身上,好像一个古代人。

看着徐伊景一脸认真的样子,李世真不想继续和这个醉完就失忆的人争辩什么,手在被子里找到腰带,然后拉着腰带把面前的人带向自己贴的更紧一些,送上一个热辣滚烫的早安吻。

然后对上那双还有些懵神的眼睛,认真地说道。

:伊景不要再对分手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了,一切都过去了。现在谁都没有错,把它当做一次不太愉快的感情馈赠,好好珍惜以后在一起的每一年,每一天,好吗?

对着李世真认真的眼神,听着李世真提出的要求,答案当然是「好」。

:那你以后要不要回家陪我吃晚饭,推掉应酬那一种。

:…要。

:好,那现在可以起床了,腰带还给我,我去洗漱准备早餐了,你头痛的话可以继续睡,我刚才看到你皱眉了,不要嘴硬。四十分钟以后准时来餐厅吃早餐。

:…陪我睡觉。

抱紧怀里的李世真,并没有要放走她意思。

:我也要去上班呀。

:放你假。

:你现在又不是我老板,怎么放我假?

:……

放开了怀里的李世真,幽幽转过身去背对着她,准备继续睡觉。

然后耳朵传来了一阵温热的气息「如果你今天早点回家,晚上我们就可以做点开心的事情。」

 

「…?!」

 

 

…………

……

 

 

「原来徐伊景这么聪明的人,醉了之后也像傻瓜。」


「其实昨晚也并不全醉,只是想再确认一遍,是否任何情况下的李世真都对自己都绝无隐瞒、坚定不移。对这三年是否彻底释怀,是否还有一点点的委屈。」

 

太久的处于危险的环境之中,面对美好的东西总要反复确认才能求得安心,是小心试探,也是因为对李世真的格外珍惜。

当然李世真给出的答案喜人,所以昨晚那一觉睡得格外踏实,只是徐伊景实在想不起来。

 

为什么李世真的腰带会缠到自己身上?

 

 

…………

……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