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不昼 - 1

- 设定:

- 徐伊景:吸血鬼

- 李世真:吸血鬼猎人



-  可能会跑偏,我也不知道



-



 

「嗯啊……嗯…嗯…」

 

「徐……徐…伊景啊……」

 

中心城区某处高档公寓内。

 

公寓装修整体以冷色格调为主,精致的玻璃吊灯,光滑的纯黑色瓷砖地面,一尘不染的落地窗玻璃,每处的装饰品都摆放的一丝不苟。

沿着大理石楼梯上到二楼,和一楼几乎无人居住的清冷不同,衣物从楼梯的最高一阶,一路散落到房间里,掩着的房门因为衣物阻隔而留下一条小缝隙无法关紧,可以窥见屋内风情,凌乱不堪的沙发和床,七零八落的灰蓝色床单里,裹着两个人,正在为了某种已知的快乐巅峰而攀登。

热潮散去后,房间里只剩下交织的喘息声。

 

:伊景身上总是凉凉的呢。

李世真伏在肤色冷白的徐伊景身上,手在被子里来回摩挲着她紧致冰凉的腰线。

:怎么了,冷吗?

徐伊景抬手准备把暖气的温度再调高一些,却先被李世真抓住了。

:这样的温度很好,暖气捂着被子热热的,伊景凉凉的,很舒服。

:……嗯。

徐伊景靠回床头,任李世真在自己身上找到舒服的姿势倚着。

沉默了一会,徐伊景以为李世真已经睡着了,毕竟平时她总是很快就睡着了。

可今天,李世真却突然抬起头,对上徐伊景暗红色的眼瞳,眨了眨眼睛。

:伊景准备什么时候把我变成吸血鬼呢?

看着李世真充满期待的眼睛,徐伊景摸过她毛茸茸的脑袋,笑着说到。

:现在还不是时候。

看着明亮灯光下的徐伊景,李世真不知道是不是被晃了眼。明明是笑容,却更像忧愁的样子,李世真叹了口气,重新靠到徐伊景的胸口,手指轻轻抠着精致的锁骨,在颈窝里来回游荡。

可惜徐伊景并没有所谓「痒」这种感觉,所以这种挑逗也毫无回应,没一会就觉得无趣而收回了手,转过身去背对着徐伊景,闷闷地小声说到。

:总说不是时候,我已经等了很久了呢。

徐伊景看着窗外的月亮,眸子沉下来。

:一年…很久吗?

「!」

气的转过身来,整个人都爬到徐伊景身上,跨坐在她腰上,撑着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一年对于已经活了一千年的伊景来说当然不算什么,可是我今年二十六岁,一年是我生命里的二十六分之一,我觉得很久了。

面对李世真这样的突然行为,徐伊景还是毫无波动,怕她着凉,抬手把刚才因为翻动而滑落的被子给她搭上。

:你还很年轻,不用着急,我三十四岁才变成吸血鬼的,比你现在年长将近十岁。

: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呢!难道伊景不想和我一起永恒吗?

「等到我确定,你是不是她。」

:永恒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伊景这么多年,有碰到想一起永恒的人吗?

:有。

:除我以外呢?

:有。

:……我对于伊景来说,也只是你遇见的许多女人中很普通的一个吗?伊景这么多年,是不是和很多女人发生过关系?

:没有。

:这么多年连放纵一下也没有吗?

:我不喜欢和别人发生关系。放纵的方式也并不是只有和别人发生关系。

李世真的眼睛突然亮起来,继续追问到。

:那和你发生过关系的人只有我吗?

感觉李世真过于明亮的眼眸有些刺眼,徐伊景选择闭上眼睛,躺下。

:你今天的问题太多了,我睡觉了。

顿时房间陷入一片黑暗,只有屋外的黯淡月光洒进来,映着徐伊景冷峻的面容似雕塑一般,神圣不容侵犯。

「徐伊景,为什么避而不答呢?」

 

 

:诶,听说了吗?李世真和徐伊景搞到一起去了。

:哇,不会吧,身为吸血鬼猎人,居然和吸血鬼搞到一起了吗?

:可不能这样说,徐伊景掌管咱们这片区域这么久,有权有势的。无论吸血鬼集团还是猎人协会都能吃得开,就连协会里专管猎杀这么多年的张泰俊会长都要敬她三分呢。

:攀上这么厉害的吸血鬼,李世真岂不是要飞黄腾达了。不过我怎么听说李世真入会时立下的誓言,是要猎杀最厉害的吸血鬼呢?徐伊景不就是协会记录里最厉害的吸血鬼吗?

:可能用美人计吧,这丫头看着年轻还挺有手段啊。

 

:你们在说什么?

李世真冷着一张脸从门外走进来,周身还飘着屋外带进来的寒气。

看到李世真走过来,两人立马就噤了声,做出恭敬的模样。

:啊,李世真小姐,会长有事情外出了,您有什么急事吗?

:没什么急事,把这个交给会长吧,或者南理事也行。

:是。

接过李世真递过来的猎杀名单,还感觉到一道凌厉的眼神,千斤重似的压在脖子上,让人抬不起头。

直到高跟鞋的「哒哒」声一步步消失在门外,才敢恢复到刚才的放松状态,怂着肩往门边看了看,确认她已经离开,才继续说到。

:徐伊景那种级别的吸血鬼,怎么喜欢这么悍的女人啊?口味也蛮独特的。

:声音小一点,不过徐伊景也蛮悍的啊。

更小的声音。

:啊,我也觉得。

 

 

咖啡厅里。

孙玛丽咬着吸管,喝着饮料,看着对面闷闷不乐的好友,试图开导她一下。

:世真啊,你这一年来成绩很好啊,好几个老大难的狡猾吸血鬼都被你消灭掉了,我昨天听爷爷和爸爸聊天,今年协会的「最佳猎人」肯定是你了,开心一点嘛。

:怎么开心嘛,现在协会到处都在传我是倚着徐伊景才能有这个成绩的,烦死了。

:那你到底有没有让徐伊景帮忙啊?

:玛丽啊!怎么你也不相信我?气死了,我要回去和徐伊景分手。

:?

:我现在就要和她分手。

说完李世真就掏出了手机,找到那个最熟悉的号码拨过去,就在对面接通的瞬间,立刻说出了「分手吧,徐伊景」,也没等对面的回答就挂掉了电话,所有动作一气呵成,看的玛丽目瞪口呆,咬在嘴里的吸管也掉了出来。

:世真啊,别冲动吧,那可是徐伊景诶。

李世真看了一眼呆愣的玛丽,一把拿过她手里的饮料放在一边,拎上包,抓着她的手腕就往外面走去,嘴里说着。

:喝这些太没劲了,我们还是去喝酒吧。

可没想到,刚走出咖啡厅大门,徐伊景已然出现在面前,给了玛丽一个眼神。

玛丽点了点头,奋力抽出手,飞也似的逃了,留下李世真和徐伊景对峙。

:在闹什么?

:我没有闹。

:认真的吗?

:反正你也没那么喜欢我,不是吗?

:不喜欢你的话,你以为,你凭什么能上我的床?

:呵,或许伟大的吸血鬼集团代表徐伊景大人尝腻了普通的人类女孩子,也想尝一下所谓吸血鬼猎人会不会有不同的味道吧。

紧紧盯着徐伊景的眼睛,希望能在里面看到一点点的涟漪,哪怕一点点也可以,可偏偏还是波澜不惊,死寂一片。

:…等你冷静下…

 

「砰!」

突然一个速度快到看不清身形的东西向李世真袭来,被徐伊景及时挡开开了,定住身形再看那速度极快的东西倒像一个人。

:是吸血鬼。

李世真看了徐伊景一眼,从包里拿出武器立刻迎了上去,一枪直击心脏,哪知那所谓的吸血鬼只是稍有停顿就重新活动起来,再次向李世真冲过来。

:怎么可能?这是新制的枪,可以直接销毁心脏,不应该还能动啊。

在李世真惊讶之时,徐伊景已经移动到她身边,横抱起她躲避了那怪东西的连续袭击,顺便带着她往城外快速移动着。

:那不是吸血鬼,是应该巫术控制的傀儡,先把他引到城外,等会我解决它,你让猎人协会抓紧时间善后。

:巫术不是已经消失很久了吗?怎么会又出现了,是不是你们吸血鬼搞的鬼?

:吸血鬼不能使用巫术。但这个东西来的蹊跷,解决掉了要抓紧时间去查。

话语间已经把那东西引到了城外,徐伊景稳稳把李世真放到地上,留下了一句「去联系协会」,就继续把那东西带向更远的地方去解决了。

 

虽然和徐伊景还有话没说明白,但显然这个不明物体的问题更严重,也只能听徐伊景的话。

立刻和协会取得联系,交待了情况,然后去找徐伊景。

 

等找到徐伊景的时候,那怪东西已经没了踪影,只剩地上的一摊黑泥。

徐伊景满手黑泥,衣服上也被溅了一身。

出奇的是,洁癖的徐代表却没有着急去清理这些黑泥,而是盯着手上的一只木签目不转睛。

李世真走过去看了看徐伊景手上的木签,又看了看徐伊景,问道。

:你认识这个吗?

徐伊景一直盯着木签,说道。

:我不知道。

:那你干嘛一直盯着看。

徐伊景看了李世真一眼,没有说话,转身准备离开。

:你把那支木签给我,我带回协会去给研发部研究一下,应该有懂巫术的人。反正你们吸血鬼也用不了巫术,给你们也没用。

徐伊景迟疑了一下,还是把木签递给了李世真,就准备离开。

想着刚才徐伊景刚才在危急之时迅速保护自己的样子,或许也不是全然不在乎自己的。

:徐伊景,我不想和你分手了。

徐伊景只是皱了皱眉毛,背对着李世真,头也没回地回答道。

:随便你。

 

 

「木签尾部是新罗神女的标志。」

 

「是你吗?」

 

「看来李世真,不是你吗?」

评论(2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