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雷雨夜 - 番外:中秋节

- 祝大家中秋快乐,都能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月亮

- 时间线大概在原文七年后

- 毫无情节,大概很无聊,但是想写出来

- 我瞎写,想看的瞎看,就这样吧


-


李世真回到家里,看到玄关处随意倒着的黑色行李箱,眯了眯眼。

快速走到房间,看到躺在床上睡着的徐伊景。

:还知道回来吗?

徐伊景睁开眼睛,撑了个懒腰,支起脑袋浅笑着看她。

:好累啊。

李世真走过去坐在床边,手被徐伊景自然地握住。

:不是说准备去攀登珠峰吗?怎么回来了?

:是啊,本来都在路上了,结果前几天那些中国朋友告诉我,中秋节要和亲人团聚才好。珠峰不会走,可是和亲人团聚的时间却很有限。

:所以你就回来了?不像是这么听话的人呢。

徐伊景从床上坐起来,揽过李世真,手环过她的腰,头搭在她肩膀上。

:因为想吃你做的饭了。

:不想我吗?

:不知道韩国的月亮今天是不是圆的。

徐伊景扭头去亲吻李世真,得到一个浅吻的回应。

:给你带了礼物。

:是什么。

:月饼和茶叶。今天晚上要一起喝茶赏月。

:那不是中国的习俗吗?

:可是和至亲团圆的寓意很好。

捏了捏徐伊景的脸,手感还是很好,没有遭到西藏的紫外线侵害,年轻真好啊。

:晚上想吃什么呢。

:你好像已经吃过饭了。

:嗯?

:你身上有别的味道。

徐伊景放开了李世真,向后靠在床头上,双手抱臂。

李世真轻笑着,贴过去,伏在徐伊景胸口,圈住她的脖子。

:小狗吗,鼻子这么灵。你又没有说你今天要回来,我就在外面吃了。

:可是我想和你一起吃饭。

:那我们一起吃饭。

徐伊景蹭蹭李世真,手有些不安分。

:真是小狗吗,蹭来蹭去的。

想使坏的手被李世真抓了个正着。

:你辞职吧,和我一起旅游。

:那么多的事情,我走了谁去做?

:总会有人做的,就算离开你,天也不会塌下来,老是这样想,所以得不到自由。

:那是你的日韩金融,徐会长。

:要不然卖掉吧。

李世真眼里笑意更浓,眼睛弯成了月牙。

:不孝女。怕你父亲晚上托梦骂我。

:怎么会呢,是卖掉了又不是捐掉了。只要兑现了它应有的价值,父亲是不会说什么的。

李世真站起来轻轻敲了敲徐伊景的额头。

:你啊,心都玩飞了。

:不是你让我去的吗?

继续拉住李世真的手,抬头看着她。

:是啊,这样很好,远离那些无聊的斗争,希望我的伊景永远都是小孩子。

:你一个人管集团的事情,不觉得辛苦吗?

:想到你高兴就不会辛苦,做饭去了。

 

厨房。

:好像没什么菜啊,你在家不吃饭吗?

当李世真打开冰箱门的时候,徐伊景凑到她身后说道。

:我一个人在家做饭太麻烦了,出去吃吗。

:随便弄一下吧,不想出门。

李世真把冰箱里仅剩的食材都拿出来,拍了拍徐伊景缠在身上的手,无奈道。

:徐伊景,出去玩一圈,骨头被人偷走了吗,怎么一直搭在我身上?

:要把离开这一个月的拥抱都补回来才可以。

〔嘟嘟——〕

:快去接电话。

:真烦人。

:快去。

徐伊景依依不舍地离开李世真,接起了电话。看着徐伊景的背影,李世真笑着摇摇头,开始做饭。

徐伊景接了一个很长的电话,挂掉电话的时候,李世真已经把饭做好了。

 

由于没什么菜,两人简单吃过饭后,就到院子里去赏月。

徐伊景准备好了茶水和月饼,两人坐在院子里,晒着月光,感受着夜晚的宁静。

:你怎么总是把姜做的那么像肉。

:没有很像啊,你自己没有仔细看。

:是你夹给我的。

:那是我没有仔细看。

徐伊景转头盯着望天的李世真。

:怎么世间之物都有相似之处,唯独你李世真独一无二。

:你说什么胡话?

: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没有一个人和你相似。

:徐伊景?

:这次出去,那些人给我找了一个发型和衣着都模仿你的女导游,晚上吃饭的时候居然就要坐到我腿上。

:然后呢?

李世真喝着茶,饶有兴致地听着。

:然后我躲开了,她就摔跤了。

:你怎么这样。

:因为很讨厌,李世真才不会那样。

李世真眼里闪过一丝狡黠,起身跨坐到徐伊景身上。

:是这样吗?

徐伊景立马稳住她的腰,把她紧紧箍在身上,邪邪地笑起来。

李世真才反应过来,就要起身,却被牢牢控制住。

:你匡我!

:是你自己主动上来的,别人模仿你也不会像。

月光突然黯淡下来。

李世真回头看着昏暗的天空,月亮被乌云遮了严严实实。

:看来今晚你看不了月亮了。

:和你团圆了就很好,不一定非要看月亮,李世真就是我的月亮。

李世真摸了摸徐伊景的脑袋。

:这一次在家休息久一点吧。

:不打算走了,这次旅行碰到了几个周边穷苦村子的人,连很小的病都看不起,很便宜的药也买不起,很可怜。

:所以呢?

:所以我还是回来赚钱,钱才是肉眼可见的神明。

听到徐伊景要重新回来做事业,李世真眸子有些沉,又有些担忧。

:伊景,好不容易才离开这个漩涡的。

:也不能总让李世真一个人辛苦。我这次去中国顺路拜访了陆百集团的董事长,以后他们公司的相关事宜全部和我接洽,你可以休息一段时间。

:我看你是主要去拜访,顺路去旅游?

注意力全在李世真比以前稍长一些的头发上,用手缠绕玩弄着,没有正面看着李世真,只是回答道。

:本来不想去的,但是他儿子一直缠着你,很讨厌。

:难怪他突然就回国了。

这时徐伊景突然转头亲上去,眼睛蒙上一层水汽,眼眶染的微红,是许多年不见的委屈表情。

看着徐伊景突然这样的表情,李世真有些慌了,热烈地回应着她的亲吻,然后轻轻抚着她的眼角。

:突然这是怎么了?

:总要李世真一味顺从我,而我总干涉李世真的事情。虽然是伴侣关系,是平等的,可是李世真总是更多的选择作为承受的那一方。常告诫自己这样是不对的,却总是情不自禁地就想去控制你。明明以前是那样明艳开朗的人,现在却常常被阴霾笼罩。李世真和我这样任性的人在一起,很辛苦吧。

:不会辛苦,因为喜欢徐伊景才选择徐伊景,徐伊景很温柔,对我很好,是很好的伴侣,我从来没有委屈。曾经幻想过无数次未来的伴侣会是什么样子,没有一次会比徐伊景更好。

所以徐伊景不要做出这样为难的表情,我和你在一起,得到了更优质的生活,不会有辛苦或者委屈那样的情绪。当然如果伊景觉得对我还不够好的话,也可以对我更好一点。

说完,李世真亲吻了徐伊景的眼角,吮没了那滴来不及滑落的眼泪。徐伊景把头埋进李世真的胸口,想再多一点感受感受李世真。

:你知道中国有关中秋节的传说吗?

:是什么?

李世真就那么抱着徐伊景,一下一下,轻轻抚着她的背。

:是一个叫后羿的人,因为做了很了不起的事业,得到了仙丹,然后交给妻子保管。可是他有一个很坏的徒弟想去抢仙丹,他的妻子为了保护仙丹,就把仙丹全部吃掉了,然后变成神仙飞到了月亮上,再也下不来了。后羿为了思念妻子就在每年的这个日子会做照着月亮的样子做成食物,等待妻子归来。所以就有了这个节日。

:是个有趣的故事呢。

:如果后羿能够更多的守护在妻子身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以后会一直守护在李世真身边,和李世真一起承担一切,不会让李世真飞到月亮上去。

:好。

……


-


徐伊景日记:

9月23号,阴天。

「很感激李世真对我的喜欢,我永远喜欢李世真。」

………






评论(2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