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如约而至 - 8

徐伊景先反应过来,迅速适应了黑暗环境后,勉强看清李世真的脸同样是带着惊诧。

窗外雪花轻轻飘落,屋内气氛慢慢升温,微弱的光从纱质窗帘闯进来,印在李世真的眼睛里变成朗朗星空,跨过重峦叠嶂,穿破迷雾,把徐伊景刻意隐藏的喜欢明晃晃照在了脸上。

时间停滞,只有嘴上的温柔触感提醒着这一切的真实性,两人之前的情感流动在向对方肯定着「正在被爱着」这一事实。

但很快,过于亲密的接触让徐伊景下意识地想逃离,偏偏被李世真按住了肩膀,闭上眼睛加深了这个亲吻。

「既然是相互喜欢,那何必逃离?」

回过神来的徐伊景抬手揽上李世真的腰,再顺势收紧一些,没有防备的李世真再次被带进怀里,将两人之间的缝隙全部挤走。

虽然还被压着肩膀,但慌忙主动的人气息很快变的急促起来,在寻找空气的时候被准备夺取主动权的人抓住了机会,反击的号角即将吹响。

可惜有比号角更快的声音已经由远即近。

:世真啊,停电啦,你们没事吧?

在被手电筒的灯光发现一切之前,两人慌忙分开,李世真压着徐伊景肩膀站起来,徐伊景还没来得及起来,姨母就已经走进房间。

手电筒先照见了李世真红着脸站在床边,还微微喘着气,徐伊景则是西装略有些凌乱地坐在床上,双手乖巧地搭在膝盖上,刚进房间的长辈不明白年轻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决定还是先解决眼前的问题。

:街口那根电线杆被雪天打滑的卡车给撞坏了,正在抢修,刚刚发布了消息说这条街今晚都不会来电了,收拾一下东西,晚上去隔壁街的酒店住一晚上吧,不然太冷啦。

:可是隔壁街的酒店也太远了,明天上学一定会迟到的。

颂美背着已经整理好的书包,穿着棉袄从自己房间走了过来。

:没办法呀,那家酒店是附近最便宜的酒店了,明天早点起来就是了,世真啊,快收拾东西吧。还有代表nim,今天就没办法继续招待你啦。

徐伊景从床上站起来,边整理衣服边走到李世真身边。

:颂美是在K高中念书吗?

:对。

颂美两手抓着书包带,点了点头。

:那不如去我家吧,我家在K区,应该没停电,离颂美的高中也很近。

:那真是太好了!

:那怎么行。

声音来自房间里的两个方向,李世真看向颂美,颂美却一步走到了徐伊景边上,拉住徐伊景的手。

:就去代表姐姐的家吧,代表姐姐等会还可以继续教我功课呢。

:不行!姨母,这太打扰代表nim了。

李世真向姨母抛出去求助的眼神,姨母看着这里三人的态度,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又看向徐伊景,徐伊景也拉住了颂美的手,坚持道。

:不会打扰我的,一起去我家吧,车就在外面。

:可是……

:代表姐姐都说没关系了,姐姐你在别扭什么啦!

:我就是担心……

:不用担心,只是住一晚上,不会有什么打扰到我。况且我也应该好好感谢一下姨母晚上的款待。

李世真还想再反驳点什么,可颂美已经跑进房间帮她收拾起东西来,徐伊景的表情也是不容置疑的。

:姐,你这个衣服要带吗?

放弃掉最后的坚持,李世真走到颂美旁边拿走她手上的衣服。

:这个不用带,我自己来收拾吧。

 

简单收拾了一些东西后,几人驱车一起到了徐伊景的公寓。

这个公寓面积不大,三室两厅,但装修风格是徐伊景在韩国的房子里最为喜欢的,且距离画廊的比较近,徐伊景大部分时间都住在这边,还算有些烟火气。

把客房收拾好给姨母和颂美住,徐伊景和李世真两人在客厅坐下来,相顾无言。

在徐伊景的人生中,这样无言且不自在的时刻屈指可数,多数时间她和别人针锋相对,而且占据绝对上风,就算第一次陷入到情爱时也没这么局促。

她努力想要找回局面,可回想起刚才在黑暗里发生的事情,脸又不自觉有些微微发烫,双手交叠放在腿上,下面的左手暗暗搓着衣角,将衣角卷起又缕平。

好在现在还青涩的李世真并没有足够的经验看出徐伊景镇定外表下的紧张,自顾自地回想着和徐伊景认识以来的这一切,虽然徐伊景在身份问题上欺骗了她,但对她所做的一切却都是有益于她的,或许就像千佑娜学姐说的,欺骗之外还有误会。

 

「要不要直接告诉她之前的经历?」

 

「要不要直接询问她为什么这样做?」

 

:是因为……

 

:为什么……

 

:什么?

 

:您先说?

 

徐伊景轻轻叹了一口气,放开捏在手里的衣角,转向李世真,坐的端正了一些,脸上还是保持着严肃冷漠的表情,语气却缓和下来。

:嗯,刚才和你说过我想要一场真实的感情,但我现在这样的身份,很难判断别人的感情真假。因为出身的关系,我的感情一直都在真真假假里沉浮,由于一些不愉快的过去,现在对于所谓感情其实并没有任何期望,不过是获得利益的手段罢了。可你不一样,很难说清是怎样的感觉,或许你不相信,在见到你之前,我就已经被吸引,很想认识真实的你,所以想了办法靠近你。欺骗不是光明的手段,但胜在简单有效,我现在可以肯定你的感情,所以坦诚向你说出这一切。

李世真在徐伊景眼里看到清澈见底的笃定,明白她现在所说的绝不是在骗自己。

:所以您现在,是吃定我喜欢您并且会接受您的喜欢吗?

徐伊景的表情凝重了一些。

:如果这是一场交易,那么我有绝对把握,你一定会接受。可这不是,我无法肯定你的意愿,我是在等待你的回答。就算你因为欺骗而不愿意答应,也无可厚非。

:您对于这种欺骗行为,完全不觉得抱歉吗?

:你需要道歉的话,我可以向你道歉。但你也很清楚,在我的立场上,这是最直接的方法。而且这并不妨碍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

看着李世真有些为难的模样,徐伊景站起来,走到书房门口。

:过来。

李世真闻声走过去,和徐伊景一起走进书房,走进书房一眼看到墙上那幅被自己在雨夜丢掉的画。

仔细看时才发现画面有修补过的痕迹,每一笔都极其认真,一定是十分喜爱这幅画且画技精湛的人才可以修补的这样完美。

再望向徐伊景,从书柜里拿出一摞厚薄不一的文件夹放在书桌上。

:为什么这幅画会在这里?

李世真问出心里的疑惑。

:刚才已经说过,在见到你之前就已经被吸引,非常个性的笔触,表达的内容十分吸引我,是非常优秀的作品,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丢在垃圾桶里,还被弄破了,好不容易才补好呢。

徐伊景把身前的文件夹推向李世真,并示意她来看一下,李世真走到书桌前,拿起几本简略翻看了一下,是一些资产证明,有些不明白徐伊景的用意。

绕过书桌,徐伊景走到李世真的身边,一手轻轻撑住书桌,身子略向李世真前倾。

:这些是我个人名下的资产,与我家族完全无关,我可以任意支配,现在,它们全都是你的了。

李世真皱起眉毛,直视徐伊景的眼睛。

:这是什么意思?

:就当做是道歉的礼物也好,或者买下那幅画的费用也好,反正它们,是你的了。

:我不需要。

徐伊景更靠近了李世真一些,李世真因为靠近而有些不好意思地扭开头。

:并不需要你答应我什么条件,就算收下这些也不用勉强自己和我交往。没有任何阴谋,只是想把它们送给你。

徐伊景的香味仿佛发酵似的蹿入李世真的鼻子,李世真感觉头脑有些发胀,跟着下意识说出自己的想法。

:我可以和您交往,但不需要这些,只是以后不要再骗我。

:好。

徐伊景再向前一步,几乎贴上李世真,正要亲吻的时候,颂美的声音从客厅传过来。

:姐?你在哪?

脚步声即刻靠近,推开了书房虚掩的门,看到两人齐刷刷半靠着书桌,表情有些不自然,李世真干涩地开口。

:找我有什么事情?

:妈妈从家里带了她自己准备的早饭,因为我们明天都要起的早一些,不知道代表姐姐几点起。所以妈妈让我拿给你,你明天早上热给代表姐姐吃吧。

:为什么要我?

:因为你和代表姐姐一起上班就可以一起起床嘛。

颂美把手上的小包裹交到李世真手上后就离开了房间。

两人不约而同一起松了口气。

:睡觉吧。

徐伊景笑着看向李世真。

:啊,嗯。

李世真点了点头准备往外走去,却被徐伊景拉住了手腕。

:去我卧室。

:诶?

看着李世真懵懵的表情,徐伊景笑意更深。

:不是还要一起起床?

第一次受到这种调戏的年轻人立刻涨红了脸,随即徐伊景的手滑过她的手腕,握住了李世真的手,等李世真反应过来时,已经和徐伊景躺在了同一张床上。

 

…………

……

 

 

 -


最近工作了有些偷懒,更新的比较慢。

感谢还愿意看的这里的你呀。

(๑•́3•̀๑)



 

 

 

评论(2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