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飘飘 - 下

「砰——砰——」

 

正在街边小吃店吃饭的普通人被突如其来的枪声吓的尖叫乱跑,本来热闹温馨的街道刹那间被恐慌笼罩。

惊慌错乱间,两名穿深色衣服的高个男子从外面冲进了李世真和林羽慧所在的小吃店,并对着她们的方向疯狂开枪。

在李世真躲开之后,从侧门摸进来一名男子,在李世真的身后瞄准了她,幸运的是这一枪并没有打中她。

随后这名男子立刻被林羽慧撂倒,抢过他的枪,打伤了另外两个人,带着李世真从侧门逃出來。

跑到街道上才发现自己带的几个人已经被收拾了,远处还有其它人正往这边赶来。

:靠。

林羽慧低声咒骂了一句。

在乱糟糟的街道上四处张望着,看到了几辆停在小吃店门口的摩托车。

:应该是那些人开过来的。

跨上摩托,把仅有的一个头盔给李世真扣上,之后便飞驰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大约行驶到一个安全距离,林羽慧停了下来,踩下支架,下了车。

李世真看着周围的环境,问道。

:怎么了?停在这荒郊野外的干嘛?

:你来开,我手上没力气了。

这时李世真才注意到林羽慧的右手受伤了,从黑色皮衣袖口露出来的浅色卫衣已经完全被染红。

:你什么时候受伤的?

:别废话了,快走,这里不安全。

林羽慧重新跨坐在摩托的后座上,示意李世真上车。

李世真准备把头盔取下来给林羽慧,被她一手按住了。

:快走吧,姑奶奶。

想着林羽慧的手臂,李世真也不磨蹭,再次发动摩托,这次直接把林羽慧带回了自己的别墅。

进入别墅后立刻吩咐手下去找来医生,把林羽慧带到了自己的私人房间里,把她的外套脱了下来。

林羽慧右上臂中了枪,流出来的血浸湿整个右臂,已经脸色苍白了。

李世真见过比当下更惨烈百倍的场景,只是看着林羽慧,她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稳得住心弦。

只能将所有的焦虑向手下发泄出去。

:怎么医生还没来!你们想死吗!

:来了来了。

一个穿着灰色西服套装的男医生提着医药箱跑进了房间,快速检查了林羽慧的情况,并立刻进行了治疗。

之后向李世真报告了林羽慧的情况,确认林羽慧没事,李世真才让他离开。

 

等李世真处理完事情再次回到房间时,林羽慧正穿着一件浅灰色的宽松亚麻衬衫,右手绑着绷带,左右腿交叠着,慵懒地靠在床上抽烟。

李世真走过去,坐在床沿上认真看她,才发现她右脸上也有些轻微的擦伤,忍不住伸出手去触碰,柔抚。

本来闭着眼的林羽慧睁了眼睛,吐出嘴里的烟雾后,直接亲过去。

一个深吻。

随手在烟灰缸里摁灭了还有一大半的烟,揽上李世真的腰,抚上她的背,单手隔着衣服解开了她的内衣,然后被轻轻推开。

:都独臂大侠了,还想干嘛。

:想你。

被推开后直接向后靠在床头,准备点上一支新的烟。

可惜还没打着火,烟就被李世真拿走了。

:受伤了就少抽一点。

看着烟被拿走,林羽慧闭了眼睛,平躺下来,叹了口气,问道。

:你到底是干什么的?今天那帮人不惜滥杀无辜也要杀掉你,你根本不可能是普通商人。

:听过LS派吗?

林羽慧再次睁开眼睛看着李世真。

:首尔最大的黑帮?你不会是他们老大的女人吧?那我可惹不起,分手吧。

:谁说他们老大一定是男的,我不能是他们老大吗。

:那我更惹不起了,分手吧,我明天就走。

:你惹都惹了,还想走?

:我是警察,你是黑社会。我和你在一起,罗密欧与朱丽叶?放过我吧,虽然我不是什么称职警察,但我还挺喜欢我的职业的。

:我偏不放。

说完,李世真主动亲下来,小心避开林羽慧的伤口,脱掉了她的衬衣,跨坐在她身上,把想起身的她按在床上,然后开始慢慢脱掉自己的衣服。

:都受伤了就乖乖躺好。

:嘁,伤的是右手,你知道我左手更厉害。

 

………

 

温存过后,房间里只留了一盏暖黄色的床头灯,李世真伏在林羽慧的胸口,抱着她。

:上次就跟你说过了,不要用身体挡子弹。你以为自己是铁打的吗。

:那种距离,我不挡你就死了。

:我哪死了,我都躲掉了。

:那个侧门进来的人,你能躲掉,你以为你是神仙?

:那个人不是打偏了吗?

:那么近,除非他是瞎子才能打偏。

李世真愣了一会,随手玩起散落在林羽慧胸前的头发丝,柔声道。

:难道你不怕死吗?

:我是警察,为民众献身是至高荣耀。

:是吗。

抬手轻按了一下林羽慧的伤口处,林羽慧就痛的整个人都在缩。

:你至高荣耀还怕疼呢?

:我不是没死吗,我死了就不疼了。

:你不准死,下次也不准挡子弹了。

:我可以不死。

 

 

「但威胁你的子弹,还是要挡。」

 

………

……

 

 

---

 

 

雪已经断断续续地下了好几天,时大时小,没有要停的趋势。

李世真抵不过JA派老大,金焕赫的多次盛情邀请,到釜山参加他小儿子的订婚仪式。

这位金焕赫老板靠毒品在釜山发家,现在想在首尔分一杯羹,必须和李世真合作。

深知金老板如此盛情的目的,到场见到金老板后,直接提出想检验一下货品成色,随后便被带到会所深处的某个装潢奢华的包厢内。

确认了李世真和随从的人身上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和通讯设施以后,跟随李世真一起的两个人直接被杀掉。

李世真见此情形并不慌张,反而抱起手臂,斜眼看向金焕赫。

:金老板什么意思?我拿出诚意来验货,你就这样对待合作伙伴吗?

:我知道李小姐从来不碰毒品买卖,突然答应合作,我也实在很难相信。

:什么意思?

:把她绑起来。

随即李世真被人粗暴地绑起来,被带到了另一处金焕赫的私人宅邸。

李世真被绑着坐在沙发中间,身后被两人用枪指着,而金焕赫正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喝着茶。

:你对我做什么无所谓,只是如果因为我而得罪首尔所有黑帮,不仅不能在首尔做生意,甚至自身难保,金老板应该很清楚吧。

:我当然知道李小姐在首尔的影响力,所以把你请到这里,也不过是想做个交易,不会伤害你,放心吧。

 

没过一会儿,穿着警服的徐伊景从外面走了进来,径直坐到金焕赫对面的单人沙发上。

门口随后多了几名持枪的警察。

 

距离徐伊景逃跑不过八天而已。

再次见面已经恍若初次见面的陌生人。

李世真注意到她走路不像以前那样稳健有力,看来冻伤的膝盖比想象严重。

她穿警服的模样倒是第一次见,正经英俊很好看,只是不如她穿皮衣外套和牛仔裤那样俏皮可人了。

还有那张自身份被识破后,就一直冷冰冰的脸,孤绝到令人讨厌,偏又不忍心讨厌。

她曾经的林羽慧是多可爱的人啊,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鬼样子。

 

:怎么样,徐警官,要的是这一位李世真小姐吗?

:没错。

:那我们的交易?

:达成。只要你不违反我们的规矩,按时提供分成,首尔的毒品市场就是你的了。

:没问题。

:那么李世真小姐,我带走了。

:请便。

 

徐伊景把李世真带上车,让人解开了绑住她的绳子,却始终没有主动和她说一句话,李世真也懒得搭理这个冷冰冰的人。

在车子离开了金焕赫宅邸后,徐伊景打破了车内的沉默。

:不要按原路线返回,他这么痛快就答应交易,很可能有诈。

果然行驶了一会之后,后面的车辆就传来消息。

:长官,有人追上来了。

:都别慌,先加速。

徐伊景撇眼看了一下周围环境,拿出手机来拨通了电话。

:父亲,金焕赫他们果然和张泰俊勾连反悔了,请求支援。

:是,明白。

挂了电话后,徐伊景拿起车里的对讲开始分配任务,几辆车一起脱离了马路,开始向不同的方向飞驰,而自己这一辆直接冲上另一条小路,向山里开去。

车里的徐伊景脱了外套,解下了防弹衣丢到李世真身上。

:穿上。

又找了一把李世真常用型号的手枪放到她手边。

转身的时候不小心对上了李世真的眼睛,立刻逃也似的看向车窗外面,观察着周围的情况。

长年少人行驶的小路,已经累积了很厚的雪,导致车速变得很慢,徐伊景做出弃车的决定,让车自己继续向前开,他们则落在厚厚的积雪里,捞起李世真一起继续往山里去。

从对讲机里随时关注着所有人的情况,并根据每队人的情况做出了任务的更改。

:只要一个半小时,支援就会到。金焕赫没有军队,一群小混混罢了,我们的敌人并没有那么强大。

:手机给我,我的人可以到的更快。

李世真走在后面说到。

:警察的事,你没资格管。

:徐伊…

 

「砰——」

 

:长官,我们被发现了!

随行的警察听到枪声有些慌了。

:没有,这声音还很远。天马上就黑了,各自隐蔽,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了。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但是有些亮光却越来越近。

「砰——」

随行的警察沉不住气,朝一个略微靠近的人开了第一枪,本来还在探寻的灯光瞬间都朝着声音的源头聚集过来。

:分头行动。

虽然这样说,徐伊景还是拉上了李世真,可李世真还穿着参加宴会的礼服和高跟鞋,唯一御寒的装备是貂毛披肩,腿早已经冻僵了,完全跑不快。

:放开我,徐伊景。

:金焕赫和张泰俊勾连,被抓到你会死,还会嫁祸给我,所以不会放开你的。

:可是这样我们都会死。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光秃秃只有石头半山腰,徐伊景找到一块大石头隐蔽了起来,把外套脱了下来丢给李世真,然后开始认真注意周围的动向。

:穿上。

:我不要。

:我不想说第二遍。

李世真不情不愿地穿上徐伊景的警服外套,然后从石头后面探出头去看着附近情况。

她们所在的地方可以完全看请山下环境,由于处在高处的关系,很轻松就可以击杀从森林里走出来的人,只要不是千军万马冲上来,半个小时应该还是很好防守的。

正在观察间,有一个穿着黑色大衣拿着手电的人从树林间走了出来,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很是扎眼。李世真正准备举枪击杀他,这人就已经被徐伊景爆头,直接倒在雪地里。

李世真转身看向徐伊景,才发现这人居然带的是狙击枪。

:你根本就知道金焕赫要反悔吧?你怎么不多带点人?

:没有确定目标,又有张泰俊压着,我申请不到更多的人。

:那你还敢来?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而且你是最好的诱饵,机不可失。

「砰——」

说话间,徐伊景又击杀了一个尝试从侧面偷偷摸上来的人。

:所以所谓的让我后悔就是让我给你当诱饵?

:不。

「砰——」

「砰——」

「砰——」

来不及继续说出后面的话,冲上山来的人数量变的多了起来,徐伊景掏出腰间的手枪开始射击距离较近的人,李世真也不甘示弱。

在防守几波之后,子弹就几乎就快用完了,还有人在往这边过来。

徐伊景把自己剩下的所有子弹都下给了李世真,自己拿着一把没子弹的枪装装样子。

支援终于到了,从后面包围上来,正在寻找徐伊景她们的人被迫掉头,去和山下前来支援的人搏斗。

石头后面的徐伊景和李世真稍微放松了一些,寒冷僵硬开始成倍袭来。

就在这时,有一个人慢慢从石头后面摸了过来,徐伊景先看到他,抬手朝他开枪,可是自己已经没有子弹。这时李世真转过身来对着他直接开了枪,却没料到身后还有另外一个人。

虽然徐伊景也已经冻僵了。但还是反应迅速,直接朝那人扑了过去,在雪地里和他扭打起来,李世真看准机会击杀了他,再过去找徐伊景的时候,又看到她的衣服被染红了。

徐伊景晕过去之前听到的是「都喊你不要用身体挡子弹了」。

 

醒过来时已经在明亮温暖的病房里了,趴在病床边的是李世真,正紧紧握着她的手,就像以前那样。

徐伊景稍微动了动,李世真就醒了过来,眼神复杂,但没放开她的手,开口就是那句熟悉的「都喊你不要用身体挡子弹了」。

:可我没答应过你。

:林羽…

几乎就要脱口而出那个熟悉的名字,眼前人的神情和那个人耍赖时分明就是一模一样。

徐伊景当然也明白李世真在想什么,但她现在有更重要的话要说。

:和我结婚。

:什么?

:说过会让你后悔,和杀掉你比起来,占有你的一生,我想会更有趣。

:可我不喜欢你,我不喜欢徐伊景,明白吗?

:无所谓,这并不是向你提出请求。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不和我结婚的话,我会先囚禁你,再杀掉你。

:你是警察吗?你是变态吧!

:那么请李世真小姐现在做出选择。

不知何时,徐伊景已经反手握住了李世真的手,想抽也抽不走了。

:可我是黑帮老大,以后也还要继续当老大。

:没问题,只要你不碰毒品,让你当老大到天荒地老。

:你凭什么保证。

:凭我扳倒张泰俊,是将来要站在警局顶端的人。

看李世真皱着眉头,徐伊景强行撑起身子亲过去,然后得到回应。

 

……

 

李世真,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我有千百种更加合理的方式进入你的生活。

为什么偏偏要选择在混乱中为你挡下那颗子弹?

格外鲁莽又不合情理,甚至那颗子弹根本不会威胁到你生命,却差点要了我的命。

我想不出原因,大概就是身体比大脑更快地做出了选择。那一天那一刻,我出现在那里,就注定要为你挡下那颗子弹,就注定要爱上你。

无论你身份如何,就注定要成为我的爱人。

 

………

……

 

 

 

评论(20)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