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李世真的洗发露 - 8

看着认真吃晚饭的徐伊景和餐桌旁认真汇报工作的美织子小姐,李世真好几次欲言又止,最终在沉默中结束了晚餐。

 

徐伊景在认真吃饭,认真听汇报,也在认真注意李世真,对于李世真欲言又止的样子,完全看在了眼里。

吃完晚饭后,让秘书先到车上去等自己。

屋里只剩下认真收拾的李世真和身后的徐伊景。

 

:你吃饭的时候想说什么?

李世真闻声转过身来,迟疑了一下,看着徐伊景认真的样子,还是问了出来。

:等会的应酬可以不去吗?

:不可以。

:……你这样不累吗?

:比现在更累的时候还有很多。

 

看着徐伊景工作时惯有的冷静神情,李世真感觉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和三年前的徐伊景一模一样。

陌生的是和回来后的徐伊景判若两人。

:可是不必急于一时,又不是以前那样要急于登顶。现在慢慢来就好了,你不用这么拼。每天回家急匆匆地吃完晚饭又出去应酬,甚至吃饭的时候还在工作,回家陪我吃饭就像完成任务一样。

 

徐伊景微微皱了眉。

「为什么会给李世真留下这样的印象?」

:因为喜欢和你吃饭,才会每天回来和你吃饭,并不是完成任务。如果你不喜欢我在吃饭的时候工作,我可以不工作。可是应酬,非去不可。我离开韩国太久,所有的人脉和资源都需要重新整理。而且我现在面对的情况,我认为比登顶更加急迫。我要你的追求者们知道,你是徐伊景的人,还要他们知道,徐伊景是谁。

 

徐伊景的每一句话,以及说完后送上的那个霸道的吻,都在向李世真表达爱意。

她以为这样坦白,李世真就会开心一些。

可李世真担心的从来不是徐伊景对自己的感情,而是徐伊景的身体健康。

 

前一段时间在徐伊景的手包里发现了胃药的小药瓶。

虽然明面上没有点破,但私下拜托金作家看了徐伊景今年的体检报告还有私人病历。

整体看起来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好几个指标都岌岌可危,尤其胃部还做过手术,备注上特意强调了尽量避免饮酒。

想到这个人之前在家就会偶尔喝啤酒,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

之前徐伊景带着酒味回来的时候只是心疼她应酬太累,可是看过病历之后更多的是担忧。

所以强行要求她每天晚上都要回家陪自己吃饭,看着她好好吃饭才可以放心。

「可恶的是这个人自己完全没当回事!还说体检报告是太久以前的,手术也完全恢复了,喝酒没关系。难道你不知道自己在睁眼说瞎话吗?」

 

思虑至此,推开了徐伊景,只留下一句「如果你今天晚上回来身上有酒味,就自己去睡客房吧」。

 

徐伊景从来不是什么乖宝宝,老婆生气了可以再哄,但是合作机会错失了不会再来。

而且对于李世真,她还蛮自信的。

更重要的是,徐伊景自己也喜欢喝酒,所以在推掉了所有不必要的酒之后,还是喝了几杯推不掉的。

 

回家之后,站在门口,轻微的酒劲散去,后知后觉的心虚感慢慢爬了上来。

喝酒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真正要面对李世真时,心里还是有点怯。

深呼吸了一下,开门进去,李世真不在客厅里,客厅里只留了几盏地灯照明。

卧室的门虚掩着,门缝里透出暖黄的光和敲击笔记本键盘的细碎声音。

于是放下包,镇定地走进房间,和李世真打过招呼就准备立刻逃去洗澡。

没料到本来坐在床上认真工作的李世真,立刻放下了手里的电脑,贴上来给了一个法式热吻。

此时此刻的徐伊景无法因为李世真的热情而高兴,因为她很清楚,李世真只想试试她有没有喝酒。

于是认命地闭上眼睛,决定先享受这个热吻。

 

:徐会长,今天喝了几杯?

:加起来不过半杯而已。

:……

:世真呐,真的没关系的。

说着要亲过去,被李世真偏头躲开了。

:去洗澡吧。

 

………

 

洗完澡后,站在浴室门口想到晚饭后李世真说的「喝酒了就要去睡客房」,…才不要这么听话。

直接回了李世真的床上。

两人并肩坐在床上,李世真在认真工作,徐伊景在想怎么解释今天的行为。

想了很久之后,得出的结论是,避开喝酒的话题应该是最明智的选择。

于是伸手合上了她的电脑,侧身看着她说道。

:世真呐,明天晚上我不用加班,我们吃什么?

李世真也扭头看着她,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你想吃什么都可以去吃,我明天晚上加班。

:为什么加班?不是说最近没有很忙吗?

脸上还是没有表情,可是眉毛却不自觉地皱紧了一些。

:认真工作总比在家苦守着完全不听劝的人要强。

说完李世真拿了电脑和枕头,起身准备离开。

:李世真!

李世真回头看着床上的徐伊景。

:…我去睡客房,你就在这吧。

 

寂寞冷清的客房里。

徐伊景坐在床上,抱着双臂,望着卧室方向出神。

回想最开始认识李世真的时候,多听话的孩子啊。

从什么也不懂,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更有魅力,也更有脾气。

懊悔的是离开的三年,虽然能够掌握她的全部动态,却终究比不上陪在她身边,亲眼见证她的一路成长。

还有自己对她造成的感情上的困扰。

换个角度想,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三年没有自己,没有依靠,她才能发展的这么好也未可知。

不过李世真说过不希望自己再困在已经过去的三年里,不想也罢。

可是现在,哪怕就在同一个大屋子里,仍然想念她。

靠在身后的枕头,没有卧室里的软和,难怪她刚才要带上枕头。

被子里也冷冷清清的。

「唉。」

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

「晚上没贪那一杯就好了,现在真想和她睡觉。」

 

……

 

第二天清晨,李世真从一个熟悉的怀抱里醒过来,而徐伊景还睡着。

想坐起来,腰却被紧紧抱住了。

轻轻拍了拍徐伊景的脸,徐伊景反而把脸藏进了她的颈窝里。

:徐会长,不是自己去睡客房了吗。

:……你这里的枕头比较软。

:是吗?那等我下班了就给你的客房也买两个。

:我想你和我睡觉比较安心。

 

这一点倒是说到了李世真的心坎上,昨天前半夜一个人睡觉时,心里空空的,总担心徐伊景又会突然离开,怎么也睡不踏实。

所以后来徐伊景摸上床的时候,她其实是完全知道的,但没办法推开她。

尤其是被徐伊景的气息包围时,上半夜的担忧全部被赶走,不知什么时候就安稳地睡着了。

 

但当下的情况当然不能直接承认。

 

:听我的话就可以和我一起睡觉。

:世真呐,我比你年长,听你的话不合适。

:那是谁之前天天向我撒娇,现在还向我耍赖呢?合适吗?徐会长?抬头看着我呀。

轻轻用徐伊景的头发搔了骚她露出来的脖子。

:…………

徐伊景嘴上没有说话,但手上的力道加大了一些,把李世真抱的更紧了。

:这世上哪有你做不到的事情,如果你不想喝酒,你就可以不喝。你喝是因为你本来就想喝,是不是?……你别咬我锁骨,晚上准备的礼服要露肩膀的。

徐伊景突然抬起头来看着李世真。

:谁准你穿露肩膀的礼服了。

:我想穿就穿。

李世真眯着眼睛玩味地看着有些吃味的徐伊景。

:你不准穿。

:你不准喝。

:……

:不说话就是答应我了?

:……嗯。

 

「果然喝酒的话题还是绕不过去。」

 

徐伊景闷闷不乐地坐了起来,准备起床,突然被李世真搂过脑袋,两眼含笑直勾勾地看着她。

:知道你喜欢,没有让你一点也不碰,以后在家里,我做你的陪酒常务,偶尔可以喝一点。但你要定时检查身体,确保没有问题才可以。

徐伊景有些沮丧的脸逐渐变的有一些生气,最后变成了然于心的坏笑。

:你根本就没有要穿露肩膀的礼服,激将法。世真呐,你现在真的很不错。

得到徐伊景的夸奖加上计谋得逞的小得意,李世真也笑的灿烂。

:伊景吃醋的样子也很可爱嘛。

可惜下一秒李世真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一时疏忽,没有想到徐伊景刚才笑容后的用意。

忘记了徐伊景吃醋第一,报复也第一。

不仅在一大清早占了她的身子,还在耳朵后面留了密密麻麻的痕迹,从脖子到肩膀都是一片狼藉。

如果不是欢爱时的小心怜惜,单看脖颈处的惨烈战况,徐伊景简直就像一个变态的施暴者。

事后这个罪魁祸首还要带着一脸春风得意地凑过来,笑眯眯地要帮自己穿衣服。

 

「年纪到底长在哪啊!!!」

 

…………

……

 

 

 

 

 

 


评论(21)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