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李世真的洗发露 - 6

李世真这样的劳碌命是不可能不上班的。

 

走进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之前,脑子里全是早上徐伊景那张黑成碳一样的脸。

可看到桌上因为一天没有处理而堆成小山的各色文件夹之后,很快就投入工作,把徐伊景抛诸脑后。

在没有徐伊景的日子里,工作是自己独处时唯一的救赎,如此可靠的伙伴,当然不能背叛,要全心全意的对待。

已经独自生活了三年,面对突然回来的爱人,纵使是心心念念的人,也无法马上就改变生活方式。

所以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才猛然想起来,徐伊景,回来了。

赶紧摸出手机来想给徐伊景打个电话。

可是早上走的匆忙,没有存下徐伊景现在的电话号码。手机里只有她三年前用的那个,试着拨过去,果然无法接通。

「啊!真是疯了。」

心里这样呐喊着,身体还是冷静地拿上包,快速走到车库,几乎一路超速飙回家。

好在不是高峰期,上班日七点半的路上,车已经很少了。

 

回到家里,发现徐伊景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手里还拿着遥控器,电视里播的…日本动漫?茶几上还有几个空啤酒罐。

「这几年在日本到底经历什么了啊?」

李世真走到沙发前,在徐伊景面前蹲下,把她手里的遥控器拿出来放到茶几上,伸手把搭到她脸上的几缕碎发别到耳后,然后手停在她脸上,摩挲着。

徐伊景蹭了蹭手指,睁开了眼睛,握住李世真的手,笑意绽开。

:你回来啦。

「……徐伊景…也太可爱了吧。」

:这几年在日本做了什么,越来越像小朋友。

刚刚睡醒,还蕴满水雾的眼睛眯了眯,略有些无奈,赖皮般地向李世真索了一个吻之后才回答道。

:要老的慢一点,才能和世真在一起更久一点。所以试着去做一些年轻人喜欢做的事情,希望有效。

李世真捏了捏眼前人富有弹力的小圆脸。

:徐伊景才不老,要和我在一起很久很久才可以。

:好。

:吃饭了吗?

徐伊景躺着摇了摇头。

:那我们去吃饭。

 

等着徐伊景换好衣服,徐伊景开车到了一家李世真常去的餐厅。

 

:连我喜欢的餐厅都这么清楚吗?

:其实有好几次我刚好也在这里吃饭。

 

刚进餐厅就碰到了宋俊敏先生,一位已经追求了李世真将近一年的富二代。

一见到李世真进门,就抛下了身边的朋友凑过来,殷勤地和李世真打着招呼。

虽然徐伊景在身边,可是介于自己手上和他还有合作项目,也不能让他太难看,李世真只能一边敷衍,一边拒绝。

徐伊景当然一眼就看明白了眼前的情况,没有说些什么,只是自己点了餐,然后不动声色地把菜单递到李世真面前。

这时宋俊敏先生才注意到,李世真小姐并不是一个人来吃饭。

可惜徐伊景已经在韩国销声匿迹太久,就算有人曾经听过她的故事,也难以得知她本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因此在注意到徐伊景之后,宋俊敏先生立刻就回看向李世真,随口问了一句。

:这位小姐是世真的朋友吗?

 

……

 

:是爱人。

:是朋友。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只是声音略大的「朋友」盖过了「爱人」,加上餐厅里的音乐声,让宋俊敏先生一时没有听清李世真的回答。

:什么?

:我是李世真小姐非常要好的朋友,最近才回韩国,难得有时间和李世真小姐叙旧,可以请您不要再打扰我们了吗?

 

纵然冰雪聪明如李世真,在面对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直白问题时,也想不到最周全的答案,只能如实告知。

幸而思虑周全如徐伊景,绝不会让李世真陷入两难境地,如果两人当下的关系难以承认,就承认朋友也无妨。

 

而富二代听到意味十足的逐客令,心里必然不爽,但受过的教育不会让他当场发作。

瞪了一眼徐伊景,却被还以一个更锋利的眼神,让人生怯。赶紧和李世真打过招呼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席间只剩两人,本来已经缓和的关系,经过刚才的小插曲又滋生出一些尴尬。

「到底要如何承认两人的关系呢?」

虽然李世真并不在意这些追求者,可是在过去,在徐伊景毫不知晓的孤独时刻,这些人多多少少还是给了些温暖和陪伴的。况且还有着合作,是不能突然说「自己现在和一个女人正在交往」这种话的,各个方面都不合适。

可是徐伊景,不想让徐伊景委屈。

 

徐伊景当然也能看出,自己这样贸然进入李世真已经稳定下来的生活,一定也给她带来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

所以现在,李世真即使不承认和自己的关系也无所谓,真的。

 

听厌了嘈杂的音乐声和刀叉碰撞瓷盘的刺耳声,徐伊景打破了沉默。

:看来世真,比我想象的更受欢迎。

:伊景,我……

:不用解释什么,世真刚才给出了「爱人」这样的回答,不是吗?我不会再对你有任何的不确定,只是之后的计划可能会稍有改变。

:什么计划?

:本来只是想来韩国和你在一起,当作度假,现在看来还是得做一些事情,对我们的关系会比较有帮助。

 

:您好,请问是李世真小姐吗?

:我是。

:这是那边那位先生送您的酒,说是为了刚才的行为道歉。

李世真顺着服务员的指引看向了宋俊敏的方向,发现他正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又看看对面正在认真切牛排的徐伊景,有些苦恼。

:不用为难,收下吧。

一边低头切着牛排,一边给出了不会令李世真为难的回答。

把最后一块牛排送进嘴里之后,喊来了刚才那个服务员。

:可以把那位先生的账单给我一份吗,我也想答谢他一下。

帮宋俊敏买完单,李世真在旁边蓦地笑起来。

:笑什么呢?

:徐伊景,很坏。人家只是送了一瓶酒,你直接就帮人家买了单,怎么想都是被看不起了吧。

徐伊景一手拎着包,一手收进大衣口袋里。

:我本来也看不起他,峰白集团的小儿子,没做过什么实际有用的事情,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也不过是爸爸和哥哥们的施舍而已。

:原来你来韩国之前已经做好功课了吗!

:我只是稍微了解了一下我的「情敌们」。

李世真笑着挽过徐伊景的手,两人一起往外面走去。

:他们那么弱,怎么当你的情敌,只能当当炮灰。

看着李世真这样打趣,徐伊景也做出一副惋惜的样子,说道。

:看来李世真小姐的追求者们,质量都不是很高。

:没关系啊,我的爱人质量很高就好了。

 

两人回到家里。

李世真洗完澡出来,回到卧室,看到徐伊景正坐在电视前面皱着眉头。

:怎么了?

:这个电视坏了。

:都没有用过呢,就坏了。

李世真也来到电视前面试着调试了一下,可惜电视并没有捧场,还是黑着屏幕。

:看来没办法呢,过几天换一台新的吧。

李世真回过头看着徐伊景,徐伊景还是皱着眉头,抱着手臂,眨了眨眼睛,又是那副可爱的小朋友模样。

:今天很想把那一集看完,我去客厅看,你先睡吧。

 

 

「昨天和好,今天就为了看动画片让我一个人睡觉?」

「吃饭的时候明明很善解人意,现在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

「合适吗?」

不甘心驱使着跟去了客厅,徐伊景已经端坐在沙发中间,聚精会神地看着动漫了。走过去,在徐伊景旁边坐下,看这个比自己更有吸引力的动漫。

虽然也学过一些简单的日语,但是这种连字幕也没有的动漫,看起来还是很费劲。

叹了口气,还是决定回房间睡觉。

 

也许是听到了李世真的轻叹,也许是那一集动漫很不好看。

总之没过一会,没有开灯,李世真就感觉后面有个人靠了过来,感受着熟悉的气息,没有转身,微微向后,倚到她怀里。

:不是看动画片吗?这么快就看完了?

颈窝里的脑袋只是蹭了蹭,没有回答。

:怎么一回家就变成只撒娇的小朋友了。在外面还是好好的呀。

:不知道。就是很想向李世真撒娇,明明我年纪比李世真更大一些。可是撒娇的话,好像之前对李世真造成的伤害就可以归结为因为我不懂事而无意造成的,会好受一些。

:原来徐伊景也会有这样的逃避心态吗?不过你已经道过歉了,所以那些伤害也不必放在心上,现在你在我身边了,不是吗?

加重了一些肩膀的力道向后靠,完全缩在徐伊景怀里,扭头亲吻了她的脸颊。

无意间瞥见了在黑夜的微弱光芒里,格外亮晶晶的眼睛。

 

「眼泪吗?就算道过歉还是无法轻松释怀吗?」

 

转过身去,给一个深长的拥吻用以抚慰,无关情欲,只是实在舍不得徐伊景这副样子。

 

真的很没有骨气,明明自己也受到了伤害,可是一看徐伊景这副模样总要先心软。

摸爬滚打三年磨砺出来的铮铮铁骨,碰到徐伊景就化为绕指柔。

当初想着如果徐伊景回来要如何如何惩罚她,最终变成舍不得。

………

 

 

………

……

 

「因为是李世真的爱人啊。」

 

…………

……

 

评论(2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