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雷雨夜 - 11

大雨滂沱的夜晚,徐伊景开车疾驰在灯光寥寥的路上,往李世真飞奔。

本应多思考一些等会和南钟奎的周旋对策,偏偏心里很空,只是想见到李世真而已。

而真正看到李世真在路边撑着伞等她时,却因为失神,车开出去几百米才想起来踩下刹车。

无所谓逆行的危险,本能地把车掉头,沿着原路飞回去。

好在不是一晃眼,李世真还在原处等她,急匆匆下车也没打伞,一步步靠近李世真,在一步之遥时停下,或许是被雨水淋湿了眼睛,无法相信眼前的人是真是假,也不敢伸手触碰,怕得来一场空。

看徐伊景停下脚步,李世真走过去,拥抱她。

感到头顶上的伞确实遮挡了雨滴,身上的温热触感也如此真实,徐伊景才缓过神来,轻轻推开了李世真。

本来印着光的眸子,又黯了。

:你怎么在这里?

:和南钟奎做了交易,回去再说吧,你身上都打湿了。

徐伊景点点头,自顾自地转身,回到了车上,李世真也跟着上了车。

一路无言,徐伊景带着李世真回到了万华金融。

赵理事、金作家、朴建宇都在办公室焦急等待着徐伊景,看到徐伊景和李世真平安归来,才松了一口气。

虽然知道徐伊景做事情向来靠谱,但是会这么顺利这么快就把李世真带回来还是令人不敢相信。

还没等徐伊景坐下来,金作家就问到。

:是很顺利吗?

:作家,先给伊景拿一个干毛巾吧。

赵理事好心提醒到。

等到作家拿来干毛巾和毛毯,帮徐伊景倒好了热茶,徐伊景才开口问道。

:你和南钟奎做了什么交易?

众人齐刷刷地看向李世真。

:我有一份,关于南钟奎对张泰俊的秘密资料。

徐伊景眯了眯眼,金作家露出了八卦的神色,赵理事干咳了一声,朴建宇疑问重重。

:是之前我帮南钟奎整理资料,无意间从南钟奎的电脑里发现的。关于他对老人家的一些难言的感情。

徐伊景裹着毯子,喝了一口热茶,皱眉道。

:这种东西,有什么所谓。

:在外人看来确实无所谓,但是如果交给张泰俊,或公之于众,为了顾及身份,他是不可能继续把南钟奎留在身边的。

:可是这不足以轻易放你离开,毕竟伊景手上的资料对张泰俊的威胁也很大,如果他对张泰俊是那种心思,更不可能让伊景的计划继续进行。

赵理事提出了众人心里的疑问。

:是。除了这份资料以外,还附加了一份,我为张泰俊工作的这么多年来,收集的他所有漏洞的资料,一份足以致命的资料。本来是之前想要用来自保用的。而且答应了他,审判张泰俊,毁灭他的政治生涯,但不会对他的生命造成威胁,让他可以度过后半生。

: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

徐伊景瞪着她,冷冷开口。

:伊景,手上一旦沾满生命的污血,就永远洗不掉了,就算不杀掉他,他的余生也不会快乐的。

:他杀了我父亲。

……

:不对啊,伊景,杀你父亲的人不是?

金作家看了看李世真。

:我研究过她那个计划,不可能要命的,有一个巨大的漏洞,可以留给父亲逃生用,一定是张泰俊在最后的时候,做了手脚,堵住了这条路,是吗?

李世真轻轻地点了点头。

:是,虽然你父亲做过错误的决定,可是严重的后果已经造成,也无法改变。而他现在也可能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或许不是优秀的老板,但可能是一个慈爱的父亲,所以只是想要驱逐他而已。一开始以为是我对计划错误预计了,后面才偶然发现是张泰俊动了手脚,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让你父亲活着,欺骗了我。可那个时候,已经遇见你了,已经知道你要向他复仇,所以没有立刻离开他。

:为什么一开始要承认是你杀了我父亲,带着杀父仇人的身份和我在一起,快乐吗?

本来端坐着的李世真,两手交握,放在膝盖上,微微弓着背,看着眼前的地板摇摇头。

:想着如果伊景是向我复仇的话,会安全很多。想玩弄我的感情也好,什么都好,不要和张泰俊接触,起码你是安全的。可惜关心则乱,忘记了伊景本来就是那么聪明的人。

徐伊景没有动,只是目光稍稍移动到了李世真身上一会儿,然后飞速地逃开了,挺直腰板,略带轻蔑又无奈地说道。

:自以为是。

:是呢。

李世真抬起头来看着坐的直挺挺的徐伊景,笑靥灿开。

:所以后来发现原来伊景真的那么想复仇的时候,还是尽量为你拖延了时间,希望有帮到伊景。

徐伊景叹了口气。

:确实帮到了,只是有人太蠢了。

顺带白了朴建宇一眼,朴建宇有些尴尬地抠了抠头。

:大致就是这样了,我没有想替你做决定。我所做的,只是帮助你能处于一个不败的安全区域,做决定的权力还是在你手上,想让张泰俊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取决于你要用什么程度的资料去审判他。我希望你能点到即止,但最终决定权在你手上。

说完,李世真就站起来准备离开,由于外面还在下雨,朴建宇主动提出要送她一程,两人便一起离开了。

 

确认两人离开之后,赵理事先问道。

:伊景,要怎么做?

:把所有资料调出来,重新整理一下,明天早上让朴建宇交给检察院。

:要相信李世真的话吗?

:她不会骗我。

:可是南钟奎他,是不确定因素。

:我相信李世真。

:是。

 

〔被保释的张泰俊前总统,对在任期间与多个集团企业的权钱交易予以否认,而检方认为武真集团提供的材料详尽并已掌握证据,证明其可信性,因此起诉将顺利进行。〕

 

坐在车里的徐伊景看着资料,听着广播新闻。

:怎么这份资料之前没有找到?

赵理事一边开着车,一边看了眼后视镜,回答道。

:年代实在太过久远,而且一直以来都太忙了,所以最近才查到,不过看了资料后真令人感叹啊,李世真小姐是一个真正善良的人呢。

徐伊景扭头看向车窗外,皱着眉。

徐伊景四岁的时候,母亲自杀了。而母亲自杀的导火索,是因为当时父亲一个一意孤行的决定,导致了37人死亡,106人受伤。

当时父亲不顾众人劝阻,执意要在一块土质不适宜开发的地皮上做项目,最后发生了意外。死亡的37人名单里,李世真父母的名字赫然在列。

 

「即使如此,在最后对父亲的复仇里还是放了他一马……」

「孽缘……」

 

卓在办公室看着电视新闻,惊掉了下巴,转身问作家。

:怎么我保护李世真姨母她们出去度个假,你们就把事情全部做完了。

作家一边继续敲着电脑,一边笑着说。

:我们把事情做完了不好吗,你看你又度了假,又什么也不用操心了。

卓转过头来看着电视,撅着嘴。

:可是这样显得我很没用。

:不过这次真是多亏了世真小姐,才能够这么顺利呢。上次感觉伊景和世真小姐好像闹别扭了,也不知道和好没有,你要是没事的话可以去看看。

:这样显得我很八卦。

:但是很有用啊。

金作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对卓眨了眨眼睛。

 

虽然很八卦,但是还是想做点什么。

卓提着几盒礼品来到了李世真姨母家,试图打探出点有用的信息来。

按了门铃之后,姨母出来给卓开了门,看到来人是卓,姨母也很开心。

在上次的度假中,卓帮助了她和颂美很多,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

正在两人聊天聊得火热的时候,李世真过来拜访姨母。一眼就看到卓并认出来,这个人是徐伊景的员工。

即使帮助徐伊景完成复仇,即使还喜欢徐伊景,可是对于绑架亲人这件事情,始终难以释怀。所以在姨母家看到卓的时候,李世真的脸立刻就冷了下来,并请卓离开。

卓和姨母一时间都不知道为什么李世真会突然这样,但卓想到大概李世真和徐伊景的症结就在这里,于是笑着说没事,然后和姨母打过招呼就离开了,回到门口的车里等着李世真出来。

没过多会,李世真出来了,卓立马下车去拦住她。

:李世真小姐,可以谈一谈吗?

:我们之间好像没什么可以谈的。

:可是你和伊景之间有问题需要解决,你们吵架了吗,是和姨母她们有关吗?

:你可以回去问徐伊景,她很清楚,最好让她自己过来道歉。

卓有些不解,送姨母她们出去度假,保护她们的安全也需要道歉吗?

:伊景做错了什么需要道歉?

:以亲人的安全相威胁,把真心对待她的人牵扯到这样的漩涡中来,不需要道歉吗?

卓大概明白了,徐伊景那个不善言辞的人,一定在情急之下说自己劫持了姨母来威胁李世真,事后也没有解释。

「哎呀!伊景这个家伙。」

:世真小姐,伊景她并没有劫持姨母,只是当时情况紧急,她判断张泰俊对你的信任岌岌可危,随时可能会利用姨母来威胁你,所以提前让我带着姨母她们出国去避一避,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才回来。伊景很珍惜姨母她们,让她们远离这个圈子还来不及,不会把她们牵扯进来的。

李世真将信将疑的看着真诚的卓,卓继续说到。

:你知道徐伊景的人身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由我直接负责的,可是这一次,她让我全程保护姨母她们,还看不出来她对姨母她们的心意吗?如果是挟持,怎么会派我亲自去呢,随便派些人去就可以了。

看着李世真有些略微动容的模样,卓更近一步,到李世真面前。

:我听作家他们说这一次也是世真小姐交出了自己最后的底牌来保护伊景,既然大家都是这样相互珍惜的感情,为什么不和好呢?

李世真突然瞪了卓一眼。

:什么和好,我们没有吵架。

然后转身上车,扬长而去。

 

卓回到办公室,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作家,作家用手肘轻轻怼了怼卓,称赞道。

:还是蛮厉害的嘛。

卓挺挺胸膛,拍了拍。

:也不看看我是谁。

:那她们俩现在最需要的是见一面,把所有心结都打开。

两人一起看向了赵理事。

:您负责伊景的每日行程,可以帮她挤点时间出来吗?

赵理事无奈地摇摇头。

:虽然我负责伊景的行程,可是什么时间要做什么还是她自己决定的。

:那您可以尽量看一下最近哪一天的工作比较少一点,让她早点回家吗?

赵理事想了一会,看着金作家和卓充满期待的目光,还是点了点头。

:那怎么约李世真呢?

卓提出了下一个疑问。

:就说伊景生病了吧,以她对伊景的喜欢应该会立刻赶过去的。

正在办公室里认真工作的徐伊景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完美的时机很快就来临。

这天,徐伊景在赵理事的奇怪督促下,早早就下班回到家里,简单吃过晚饭后,正在茶几前面专心看着电脑,突然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

转头朝大门处看去,迎上李世真焦急的目光,还微微喘着气。

正要说点什么,灯突然黑了,整个屋子只剩下笔记本屏幕的微光和屋外洒进来的月光。

 

卓和金作家挤在楼下的控电房里,金作家有些担忧地问道。

:你没弄错吧,这是伊景家的吧。

:当然啦,这个我是专业的。不过这个真的有用吗?

:在黑暗里当然更有助于感情交流啦!

 

屋内。

:先进来吧。

李世真点点头,从暗处走进月光里,徐伊景好像重新看到了自己的女神。

可李世真还是更担忧徐伊景的身体,虽然徐伊景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还是想要确认一下。

:你没事吗?没有生病吗?

:谁说我生病了?

:就是你那个叫卓的员工,他急匆匆的给我打电话,说你在家病的厉害,但是他们现在都有事情走不开,让我来看一下。

至此,徐伊景已经完全明白了他们今天每个人的怪异举动。

「我看他们都想被开除。」

:我没事。

徐伊景就着光找到茶几上的钥匙,往大门走去。

:送你回去吧。

「其实,留下也没关系……」

可是看着徐伊景丝毫没有要留自己的意思。李世真也没有再说什么,跟着徐伊景一起往外走去。刚迈出大门,外面就飘起不大不小的雨滴来,徐伊景正准备回屋拿伞,被李世真从后面紧紧抱住。

徐伊景想挣开,无奈李世真抱得更紧。

:李世真,你在做什么?

:对不起。

:什么?

:之前的事情,错怪了你,对不起。

:无所谓,放手。

:不会再放开你了。

:李世真,我不需要这种可怜的承诺,如果你的信任和温柔都那么金贵,就好好收起来,留给需要的人。这种不稳定的东西常在眼前晃,我觉得很烦。

:这并不是承诺,是一个事实,是我无法放开徐伊景的事实。伊景以前说过的,只要我还喜欢你,就不会放开我的手。那么这句话也还给你,只要伊景还喜欢我,就不会放开伊景的手。要试一试吗,谁会先放手呢?

……

:关于你父亲的事情,你……

:伊景当初不是也说过吗,死亡是既定的事实,无法改变。但当下要做的事情,我们可以自己决定。

徐伊景费力的转过身,看着李世真近在咫尺的脸,再次闪烁着光芒的大眼睛,印着徐伊景的眼睛也亮了起来。

 

:对你父亲的事情,我很抱歉。但是如果要看谁先放手的话,一定是你。

:这一次,一定赢过伊景。


………

……




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是

拜拜,下篇再见。

(・᷄ᵌ・᷅)





评论(1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