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鬼大王

安得饭饭千万吨,大庇天下CP俱欢颜。

雷雨夜 - 9

〔哗——〕

李世真把一沓资料丢在茶几上,资料滑到正在看电视的徐伊景面前。

:这是什么?

:你做的好事。

徐伊景看了面若冰霜的李世真一眼,然后拿起资料翻看,脸色也渐渐变冷。

:这都被你查到了。

:伊景,停手吧,不然我会把这份资料交给老人家,告诉他南钟奎入狱的真正原因。

徐伊景站起来,走到李世真的面前,抱住她。

:你当然可以那么做,那样一来,我的复仇计划就直接被你扼杀在摇篮里,我会一无所有。

:你还有我。

李世真抬手反抱住徐伊景,徐伊景淡淡地请求道。

:别那么做。

 

〔插播一条新闻,武真集团会长朴武一在监狱里病情突然加重,经过抢救,没有生命危险,现已进入重症监护室。今天上午九点,武真集团召开的股东大会,以朴武一会长的健康为由,免去其会长职位。武真物产朴武三社长,以压倒性的投票差,胜任会长,全权负责武真新都市开发项目。〕

背对电视的李世真闻声转头,再看看徐伊景,刚刚才柔和一些的表情突然变的绝望。

:这也是你的做的吗?他已经是一个生病的老人了,还要这样对他吗?

:他并不是一个在公园晒太阳的普通老人,哪怕只有一个印章,他也可以扫平一片区域,必须毫无插手之力才可以。

:徐伊景…如果你那么想复仇,报复我就好了,你父亲的事情全部都是因为我,不要去掺和那样的泥潭,太危险了。

李世真加重了手里的力道,几乎把徐伊景揉进身体里。

感受到李世真的力量,徐伊景不再说什么,吻上她的耳垂,舔咬啃噬,意乱情迷。

李世真见徐伊景没有说些反驳的话,以为她是答应了自己,不再复仇,心下放松,开始积极地配合她。

两人跌跌撞撞地从客厅到徐伊景的房间,从人间到仙境,徐伊景熟悉李世真的身体就像自己的身体。

徐伊景知晓李世真的每一座秘密堡垒里装载了怎样的快乐,并轻而易举就可以唤醒这些快乐,让李世真更舒服。

而李世真还沉浸在徐伊景刚才答应她的喜悦中,这些日子以来淤积的阴霾好像一扫而空,那个温柔的徐伊景好像又回来了。

身体的兴奋和心里的愉悦相互作用,获得许久都没有的舒畅感觉。

被热浪淹没的李世真忽略的是徐伊景未曾动摇过的内心,对徐伊景而言,不回应从来不是默认,而是拒绝。

当两人渐趋平静,结束一个热吻,李世真还温柔如水地看着徐伊景时,徐伊景开口说道。

:我不会放弃的。

本来被情欲熏的热烘烘的房间,气氛瞬间降至零点。李世真愣了一下,然后放开徐伊景,独自转过身去。

:那么我明天就会把资料送给老人家。

 

………

……

 

第二天徐伊景醒来,看了一眼,身边没有人,还有些困,继续睡了。

过了一会儿,听到开门声时,徐伊景起床走到客厅,穿着睡衣,轻靠在墙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刚回家的李世真换鞋。李世真抬眼看了徐伊景,一言不发。

还是徐伊景率先打破了沉默。

:揭发我感觉怎样?

:你利用我。

:早就告诉你不要那样做。我只是在张泰俊心里埋下怀疑的种子,是你去给它浇水,才让它生根发芽的。

 

一周前。

徐伊景联系了朴武三,希望能尽快见到张泰俊。

:我说伊景啊,扳倒了南钟奎,现在又要见老人家,怎么做的都是你的事情,那我的事情呢?

朴武三有些不耐烦。

:我们一起扳倒南钟奎,已经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我不会害您的。武真集团股东大会召开在即,能不能选上会长,就看这一次了,如果错过,就只能等下一次股东大会了。您应该很清楚,到下一次股东大会期间可以发生多少事情。我会帮您解决掉朴武一这个麻烦,刚好他也可以是送给张泰俊以表忠心的礼物,所以希望您能够尽快向他引荐我。

听着徐伊景的话确实有道理,而且已经走到这一步,也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朴武三带着徐伊景去见了张泰俊。

见到张泰俊时,老狐狸带着一张和蔼的面具,热切地和徐伊景打招呼,并和她回忆了一些当初和徐峰秀一起做事业的片段,俨然一个爱护晚辈的长辈模样。

徐伊景也配合他一起表演着,父亲的死亡完全就像看起来一样是个意外,而曾经击败过父亲的张泰俊,现在就是徐伊景仰慕的人,希望能够有机会为他效力,可惜李世真,总是阻挠她。

:我不明白李世真为什么让我去画廊工作,却只给我一些无关痛痒的工作。

徐伊景表现的有些气愤。

:哦?现在还是只有那些工作吗?

看来李世真没有听从自己的话,张泰俊想着。

:是的,就是因为李世真不愿意给我机会,我才去找朴武三社长,请求他给我一个机会。

:是啊,老人家,伊景她帮助我们武真做了一些专业方面的项目,确实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孩子,不知道李世真小姐怎么就不愿意给她机会呢,难道是怕伊景抢了她的饭碗吗?

朴武三笑盈盈地配合着徐伊景。

徐伊景也表现出孩子才有的委屈的样子。

:我很喜欢李世真的,我正在和她交往呢,李世真一直都是我的目标,我希望将来可以成为她那样优秀的人。可是她现在在画廊这样对待我,如果知道是朴社长引荐我来见您,不知道还会做出什么事情呢。

徐伊景和朴武三两人一唱一和,让张泰俊生出了一些怀疑,可李世真毕竟是跟了自己多年的得力干将,这些小小的疑心还盖不过对她的信任。

:我知道前一段时间南理事因为白松财团的事情入狱,在武三社长的帮助下大概查到了一些资料,也找到了幕后主使。您现在身边的得力人手应该不太多,我想为您尽一份绵薄之力,不知道可不可以得到这个机会呢?

徐伊景从包里拿出一沓资料递给张泰俊,张泰俊接过来翻了翻,表情皱成了一团。

:你要怎么做?

:替您击垮朴武一。

 

今天早上。

李世真早早就醒了过来,知道徐伊景睡眠很浅,轻手轻脚地下床出门去见张泰俊。

可惜将资料交给张泰俊的时候,她看到张泰俊的表情不是变得愤怒,而是失望。

昨天的新闻,朴武一退出武真集团,让张泰俊对徐伊景的能力感到满意,对她所说的话也不禁多了几分相信。而今天一大早就看到李世真拿过来的几乎可以乱真的假资料,张泰俊反而难以相信李世真了。

「真是被对于徐伊景才华的嫉妒之心蒙蔽了吗?」

:世真,不要拿这种不真实的东西来污蔑他人啊。

 

现在。

徐伊景走过去想抱住李世真,被李世真拒绝了。

:你故意泄露出一份假资料让我去给张泰俊,为了什么,抹杀张泰俊对我的信任吗?

:是的,为了让你不要妨碍我,你最好也不要留在张泰俊身边。

李世真径直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很久没住的房间。

意识到李世真不同于往日的发脾气,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徐伊景快步走过去拉住李世真的手腕,劝道。

:等我做完这件事情,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情,你现在,最好什么也别管。

:如果希望我什么也别管,你一开始就不应该选择我当你的监护人。

李世真甩了甩手,想要挣脱徐伊景,却被徐伊景牢牢抓住。

:你说什么?

:我很后悔,徐伊景,我很后悔当你的监护人,我希望从来也没有认识过你。

李世真用尽全力把手抽出来,转身准备回房间,手搭在门把手上,突然停下来。

:记得你调看你父亲相关资料的那个高级账号吗?

:什么?

:宋俊浩。查看记录。还有一些别的相关记录。

:怎么可能,记录全都被作家清掉了。

:清不掉的,那个特殊系统,查看记录是无法清除的,做好准备吧,徐伊景。准备好失去一切。

:原来那个时候就知道我要复仇了吗。要和张泰俊承认你监视我失误了,和我鱼死网破吗?

:本来想替你永远把这件事情隐瞒下来,但是到现在我必须要阻止你去到更危险的地方。早知道你会走到这一步,我会更早就告诉他。现在交给他,我还可以保证你的人身安全。等你做出更过分的事情时,谁也保护不了你。

沉默了一会,徐伊景的眼神从温和到凌厉。

:你是不是很久没和姨母她们联系了?

:什么?

李世真转过头来惊恐地看着徐伊景,徐伊景拨通了姨母的电话,然后把手机递给了李世真。

电话那边很快被接起,传来了姨母和颂美的欢笑声,她们轻松地告诉李世真,徐伊景前几天请她们去巴厘岛度假,这几天玩的很开心。

颤抖的李世真尽量稳住自己的声音和她们寒暄着,自然地结束话题然后挂断电话。

电话挂断后徐伊景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惜速度没有巴掌快。

〔啪〕的一声。

徐伊景本来玉白的脸颊渐渐浮出一片霞红。

:喂不熟的狼崽子!利用我无所谓,为什么要用这么下作的手段对待真心把你亲人的姨母和颂美!?

由于震怒,李世真的脸也涨的微红。

徐伊景慢慢扭过头看李世真,暗淡的眼瞳没有任何光泽。

:只要你放手,对她们而言,这就只是一场普通的度假而已。

李世真看着眼前冰冷的徐伊景,浑身蒙着淡淡的黑雾,或许真是来自地狱的怪物,刚刚享受完猎物,正幽幽地舔着爪子上的血迹。往日的那些温柔荡然无存,想从她眼睛的缝隙里找些安慰,得到的却只有无尽的漆黑,压抑着李世真,有些想哭,眼睛却干的难受。

:徐伊景……我真的不喜欢你了。

看到李世真眼里的光霎那间熄灭了,徐伊景有些慌了,疯狂地想抓住些什么,偏偏什么都变成了风,抓不住。

 

「你,真的会失去我。」

 

…………

………

 

 

 

评论(26)

热度(57)